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股东大会分红71亿 打造增长新引擎

2021年07月01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上汽以总股本115.75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6.2元(含税),共计分红71.77亿元,位列A股上市公司前列。近五年来,上汽累计分红达到750亿元。这是6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布的消息。

过去三年,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国内车市出现了罕见的“三连降”。上汽积极应对挑战,全力打造增长新引擎。

2020年,上汽自主品牌实现逆势增长。自主品牌(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合计销量达到91万辆,较2017年增长53.4%;上汽本土品牌(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上汽通用五菱上汽红岩)合计销量达到259.9万辆,占上汽整体销量的比重为46.4%,比2017年提高5.5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已成为驱动上汽发展的新动力源。

新能源汽车保持强劲势头。2020年,上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2万辆,是2017年的近5倍,并跃居国内行业销量第一。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0.6%,是同期全国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多。

国际经营布局持续加快拓展。2020年,上汽海外销量逆势增长11.3%,达到39万辆,是2017年的2.3倍;初步建成集研发、制造、营销、金融、物流等为一体的全球汽车产业链,培育了3个“3万辆级”和6个“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合资企业加快焕新发展。上汽不断深化与德国大众、美国通用汽车等外方伙伴的合作,今年上汽奥迪首款新车“C+级性能行政座驾”奥迪A7L成功亮相,上汽大众先进MEB平台纯电产品ID.4X、ID.6X陆续上市,上汽通用BEV3全新电动整车平台、VIP智能电子架构和智能VCS虚拟座舱系统也在加快落地。

与此同时,上汽还携手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共同推出高端电动智能品牌“智己汽车”。上汽乘用车推出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专属“R品牌”也在2020年实现突破。

在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面对市场演变、技术发展、行业变革三大挑战,归根结底,就是要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下一步,上汽将从技术创新、营销方式、业务模式,以及组织架构、运营机制等各方面,都将紧紧围绕市场和用户,全面增强To C业务能力。通过加速改变,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高科技公司转型,全力打造一个‘用户为本、伙伴共进、创新致远’的新上汽”。

6月15日,上汽集团发布了全新愿景、使命、价值观和LOGO。全新LOGO整体设计理念是“蓝色星球,旭日东升”。上汽集团明确了“用户为本、伙伴共进、创新致远”的企业价值观,并树立了“引领绿色科技、逐梦精彩出行”的全新企业愿景和使命,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高科技企业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