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酷似汉EV,降价不到8万的比亚迪元Pro更香了?

2021年07月01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有朋友问咖哥,五菱宏光MINIEV能不能买?咖哥觉得好不容易摇到一个号,还不如买个更高级别的小型SUV,况且宏光MINIEV在安全性以及配置、续航表现都不是很理想,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比亚迪的元Pro。日前,比亚迪元Pro三款新车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7.98-9.98万,相比此前顶配13.14万售价最高降幅5.16万,那么它是不是更值得购买呢?

外观没变化,样子不丑。新车外观没有变化,前脸使用最新家族化设计,一条很宽的镀铬装饰贯穿车头,整体和汉EV前脸类似,元字中文车标也印在饰条中间,咖哥觉得这个前脸好不好看就因人而已了,并没有给人特别感受。车侧和车尾还是保留了原来元EV的设计,侧开式后备厢尾门、经典外挂式备胎等设计得到保留。内饰科技感不错,配置比较全。内饰依旧属于简洁的设计,全液晶仪表和可旋转中控屏全系标配,电子挡杆区域也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不过遗憾的是并没有年轻人喜欢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此外,新车还有两个小细节变化,就是增加山脉灰外观颜色和流水棕内饰配色。

尺寸没有增加,比哪吒V更大。车身尺寸长宽高依旧为4375/1785/1680mm,轴距2535mm,相比同级别的哪吒V(长4070mm,轴距2420mm)还是要大上很多,并且在空间表现上也不错,至少相比宏光MINIEV能够能够乘坐更多人,座椅也是仿皮材质,不过全系都不支持座椅电动/加热。最高续航401km,同级算很高了。动力上继续搭载一台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提供38.9kWh和50.1kWh两种规格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续航分别可达301km和401km。这个续航纵观在售的纯电小型SUV优势明显,比如比它售价贵几倍的丰田C-HR EV续航也只有400km。

写在最后

从市场表现来看,小型SUV在不断萎缩,不过对于预算不高,限牌限号的城市,买它用来城市短途代步还是不错的,并且元Pro外观上也有自己的个性一面,比如圆润小巧的车身以及小书包备胎,内饰科技感也比同级更搞。最关键这次新车将售价下探到10万元以内,入门版还不到8万元,对于摇中新能源指标想占一个号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