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道是花钱越多,螺栓配的就越多吗?

2021年07月01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每次拆解大众车都能给我们带来一些“降本增效”的新思路。毕竟作为行业领军者,标杆就是标杆。今天我们把这辆途观L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聊一聊。

锁扣

之前我们拆高尔夫的时候,发现锁扣固定螺栓少了两颗,而这辆途观L的锁扣只有少了一颗。看来也许在大众体系中,级别越高,螺栓就会越多?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拆开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 厚度为2.41毫米,仅能覆盖到车头的63.54%。相比之前我们拆过的那辆途观L,2017款途观L的前防撞梁是双层冲压钢板,厚度为2.33毫米。看来平台升级之后,新款途观L降低了前防撞梁的标准。

新款途观L的前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而且行人保护泡沫上,还带有气压管的槽,但并没有看到气压管。也就是说,这辆车可以配主动式引擎盖,但没有配。

新款途观L作为标准的MQB产品,防撞梁下方配有一根行人防卷入的副防撞梁。而2017款的途观L并没有这个结构,显然新款在行人保护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前吸能盒还是大众的老样子,独立可拆卸结构,带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同样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1.51毫米,能覆盖到车尾部分69.1%的范围。

后吸能盒也是独立可拆卸结构,带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和很多大众车一样,左侧的吸能盒缺少一颗固定螺栓,只有三颗固定,留下了一个孔。右侧由于有拖车钩的存在,所以固定螺栓齐全。

后防撞梁非常凸出于后尾门,在低速碰撞中,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碰撞测试

目前海外的标轴版途观在美国IIHS和欧洲ENCAP都进行过碰撞测试,并且都得到了不错的成绩。但由于国产车型是加长版,所以这些碰撞成绩只能作为参考。

总结

花钱越多,螺栓越多

这辆大众新款途观L由于MQB平台的更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前防撞梁的结构,比如增加了副防撞梁。但在防撞梁用料上,尽管新款途观L的钢板厚度有所增加,但从原先的双层钢板变成了单层冲压钢板。

当然,后防撞梁吸能盒,习惯性的少了一颗螺栓,如今已见怪不怪。引擎盖锁扣固定螺栓只少了一颗,而高尔夫少了两颗,难道是花钱越多,螺栓配的就越多吗?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途观L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