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镀铬狂魔”遇见“套娃王”,昂科威PLUS对比途观L

2021年07月01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购买一台中型SUV,上汽大众途观L是一台"不会错的车"。

这是大众一直理解中的中国市场,喜欢中庸,认为没有错误就是正确。大众也确实靠着这样的思路,将帕萨特,途观等一众车型,送上了神坛。

在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里,大众途观L还能像当年的途观一样稳稳的坐在自己的"铁王座"上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前有广汽丰田汉兰达分庭抗礼,后有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虎视眈眈,甚至,又来了一台昂科威PLUS。

大众途观L在面对别克昂科威PLUS时,是感叹一句"后生可畏",还是展示出自己对中国市场的"顶级理解"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外观设计:大众途观L对套娃顶级理解,别克昂科威对镀铬是真爱

大众途观L教科书式套娃,别克昂科威PLUS设计上有点精分。

大众的奥义是什么?是你不知道它叫什么,你也知道是一台大众大众途观L也不例外。

标准的大众前脸,长横幅进气格栅搭配规规矩矩的大灯,扁平而宽阔的车头勾勒出一种不知道有啥特色但看着很高级的韵味。

标准的大众侧面,敦厚的车体上平整的线条展示高超的冲压技巧,化繁为简的身体点缀着一条从POLO到途岳,从朗逸到帕萨特一脉相承的腰线。这条腰线,承载着狼堡的光荣,踏过莱茵河,穿越小亚细亚,让中庸的哲学和你的车身融为一体。

标准的大众尾部,稳重如山般可靠。当然除了尺寸,你可能只能从字母位置来判断这是一台比途岳更高级的途观L,虽然它们的钣金油漆看起来一样高级。

美系的SUV常给人一种敦实的感觉,四肢粗壮,头脑简单。

不过别克昂科威PLUS看起来没有那么笨拙了,车头点阵式格栅搭配细长的大灯,还有点韩国车的味道?但粗壮硕大的镀铬装饰,是一台别克没跑了。

侧面由于车身修长,看起来没有原来美系SUV那种笨拙。而尾部却一言难尽,中间贯穿式的镀铬条意犹未尽的贯穿了细长的尾灯,风格上甚至有点像外星文明。

大众对套娃对顶级理解面前,美系车设计上忽左忽右也很正常,但他们对镀铬是真爱。

空间尺寸:别克昂科威PLUS和大众途观L比大小?可以不买但别伤害

大众途观L的五座版本长宽高尺寸为4712*1839*1673mm,七座版本稍大,但是轴距同样是2791mm,虽然是一个带L的加长车型,但这也是和紧凑级SUV大众途观来比较,同级别中大众途观L占不到一丁点便宜。

内饰德味十足,大众的本事就是你可能不知道自己上了一台什么车,但你一定知道自己上了一台大众大众的用户粘性来源于哪里?来源于你换了一台全新的座驾,你还感受到了老伙计的味道,当然,前提是你得一直买大众

空间只能说够用,第三排的话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坐在第三排带他从上海到拉萨,但前提是你的行李还能被后备箱装得下。

别克昂科威PLUS的尺寸比途观L大了整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比起昂科威真就是一个PLUS,属于目前主流中型SUV的标准尺寸。

内饰设计上别克昂科威PLUS很有想法,驾驶位被中控台紧紧的环绕,上一次看到司机师傅被中控台抱的这么紧还是在公交车上,区别在于这次包围着驾驶员的,是软性材质。

别克昂科威PLUS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属于一个中等偏上的水平,但第三排依然没有一个很好的乘坐体验。

动力:大众途观L占了变速箱的便宜,但别克昂科威PLUS综合实力更强

动力上,大众途观L配置1.4T和2.0T两款发动机搭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4T车型最大马力150匹,2.0T车型两驱版为186匹马力,四驱版为220匹马力。最快的四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7秒,还是不错的。

别克昂科威PLUS全系只有一款动力,2.0T发动机外加48V轻混,搭配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7匹,百公里加速上别克昂科威PLUS最快的版本为8.1秒,弱于大众途观L,我想这还是变速箱的差异造成的。

除了售价26.98万元起的四驱车型,大众途观L其他车型的加速能力,不如别克昂科威PLUS。而且加入了可变缸技术的别克昂科威PLUS,比大众途观L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配置这块两台车各有千秋,但总体来说别克昂科威PLUS在科技与主动安全配置上会强于大众途观L

总结:

别克昂科威PLUS并不是一台让人觉得惊艳的车,但比途观L更适合当下的市场,它有更大的尺寸,更科技的配置和更先进的动力技术。两款车都属于水桶车型,够用但都不是最优解。如果说途观L还能躺在大众往日的战绩上再舒服几年,那么别克昂科威PLUS后面的日子并不会比大众途观L好过。你要是问我这两台车选择哪一台,我想去广汽本田4S店看看冠道,或者等一等新款的广汽丰田汉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