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宝来每日用车比朗逸节省多少?不多!就5毛

2021年07月01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然没有"同门师兄"上汽大众朗逸的名气大,但一汽-大众宝来的产品实力却丝毫不弱,在北方市场的认可度甚至更高。而从销量上看,宝来也是妥妥的第一梯队成员,2021年累计销量在14万辆左右,5月销量超过3万辆,在卡罗拉、速腾之前,仅落后朗逸3000辆左右。

作为同平台产品,宝来与朗逸的空间、动力、配置、底盘调校几乎一样,不过为了做出差异化,两车在外观和内饰上还是有着明显区别。宝来在2019年进行了一次大改款,用上了MQB平台,产品力得到了提升,近两年也积累不少用户,那么这么多宝来新用户自然用车成本问题会更加关心,那么宝来的日常花销到底便宜吗?接下来,我们就做一个用车成本调查,此次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作为一汽-大众的热销产品,目前在售的宝来车型版本较多,除了有不同排量外,还有"新老平台"的区别。经过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售价13.6万元的"2021款 1.5L 自动舒适智联版"为主销车型,这款产品安全配置齐全,天窗、中控屏、LED大灯、真皮座椅等"视觉"配置一应俱全,看上去和高配车没差异,重要的是,价格更低。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1.5L 自动舒适智联版"作为华中地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宝来"2021款 1.5L 自动舒适智联版"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52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宝来"2021款 1.5L 自动舒适智联版"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3800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600元左右,和朗逸等同价位车型的保费基本在同一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在保养周期方面,宝来1.5L除首保(免费)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外,以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火花塞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变速箱油、制动液、燃油滤清器每隔60000km进行更换。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宝来1.5L使用的是5W-40机油,全合成机油为198元/4L,机油滤芯51元/个,一起更换的工时费是246元;变速箱油368元,工时费180元;空调滤芯56元,工时费20元;空气滤芯68元,工时费20元;制动液150元,工时费90元;火花塞188元4支,工时费8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使用里程一年20000km,三年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宝来1.5L大约需要4901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634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495元,和同级别产品相比,单次小保养属于正常范围,整体保养价格每年要比朗逸1.5L便宜200多元。总的来说,宝来的保养费用水平要低于多数同价位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油费调查

宝来1.5L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5.5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7L左右。因此,以目前华中地区92号汽油每升7元,计算宝来1.5L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980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9400元,平均每月约817元。总的来看,宝来1.5L车型的油耗表现正常,符合自身紧凑型车身份,但要比朗逸略高一点,当然在实际日常使用中,这些差别可以忽略。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宝来1.5L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8101元,平均一年约16034元,每月约1336元,日均开销约44.5元。综合来看,宝来1.5L车型无论保险、保养、油费都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其中较长的保养周期对降低保养费用帮助很大,小保养不到500元的价格比朗逸还要便宜,而油耗与朗逸的差异在日常使用中也完全可以忽略。最后综合来看,宝来是一款非常经济的家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