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得玩也有得“造”,长城咖啡智能生态及众创平台强势登场

2021年07月01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6月29日,在长城汽车的第8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计划也正式对外发布。这两项能够让消费者有得玩也有得“造”的项目落地,代表着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将会在未来以更加开放、共享的态度与跨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并升华“众创”伙伴、朋友圈的关系,共同铸就长城汽车智慧出行美好未来。

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成立,可以说是响应时代所需。如今汽车产业与数字化技术正在快速融合,产业彼此之间的边界线在日益模糊,告别单调性的单打独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包容性新型体系逐渐完善,同时产业格局的颠覆性变革也随之而来,无论是在价值链还是生态链上都在加剧重新整合,用户共创、产业联盟和生态朋友圈也将会贯穿整车智能化升级的每一环节。

长城汽车早在2019年就曾联合众多头部智能网联核心基础战略伙伴成立过当时的最强生态阵容。在2020年咖啡智能技术品牌推出后,生态圈也达到质的飞跃。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已经突破80家,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AI交互、智能社交等各个领域。所以我们可以看到WEY品牌的旗舰车型摩卡,无论是在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数字生活服务以及智能座舱体验上,都处在行业领先水准。

在这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CDO陈现岭曾表示:“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的成立,让长城汽车构建起跨界破圈生态联盟的基础框架,完成了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磨合,为用户提供有竞争力的智能汽车,也奠定了打赢未来智能化战役的基础。”

未来长城汽车将会继续扩大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圈层。明年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将超过150家,等到2025年,合作伙伴将覆盖所有领域,各行各业都会与咖啡智能产生业务“触点”。同时也将会全面整合汽车产业上下游、产业内外的跨行业生态资源,形成深度战略协同,以互相赋能的合作理念,持续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

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圈是智能数字时代的基础,要想兼顾到每位消费者对服务的极致追求以及“千人千面”的用户体验,还需要看在这次发布会上刚亮相的长城汽车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计划,该平台将会在2021年正式上线,主旨是打破传统生态边界,深层次推动跨界融合,以“向全球众创伙伴开放整车核心接口和相关数据,围绕智能汽车各领域创新”的方式,开展覆盖出行生活多领域的场景服务,形成人-车-家-智慧城市的互联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长城汽车发布的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要比当前汽车行业现有的开发者平台,在众创维度上更大,同时对“众创”的定义也得到进一步延伸。比如不再局限于车机应用的软件迭代与服务创新,而是涵盖了驾驶、座舱,以及服务和互联四个方面,实现汽车智能化全领域的技术与服务创新。并且咖啡智能众创平台对“众创”的定义也不再仅止步于开放数据或接口上,而是囊括与生态联盟伙伴间的所有产业合作。如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高级自动驾驶平台、共同开展多模交互的智能算法创新、共同探索未来新型商业模式等。

在未来规划方面,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致力实现“场景功能最多”、“用户体验最优”、“开发生态最广”的目标,携手全球众创伙伴持续探索创新,并和生态联盟朋友圈相辅相成,向多维度、多领域延展。

当然,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圈和众创平台发展的上限,也离不开咖啡智能的不断成长。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曾表示:“作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咖啡智能将以‘自强’、‘携手’、‘拥抱’三种姿态切实践行长城汽车智能化战略目标,为攀登智能科技珠峰提供持久动力。”

未来长城汽车将会加强对咖啡智能的战略投入,不断提升自研能力,强化“底部”根基,以高水平、高质量、高融合的跨界合作方式,共建智慧出行新生态,满足每一位消费者在全新数字时代中对智能化和定制化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