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迎来新劲敌,五门四座不足3万,一天订单超7千,要火?

2021年07月01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在三电技术上拼实力,续航里程越来越高时,五菱则另辟蹊径,瞄准了A00级小车市场,也就是俗称的“老头乐”领域,推出了价格仅为2.88万元起的宏光MINI EV,亲民售价以及灵活小巧的造型姿态一下引爆了纯电动市场,销量节节升高,5月销量高达29706辆,连续9个月稳居中国新能源市场销冠,成为国内新能源市场当之无愧的“网红爆款”。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逆袭也让不少车企“眼红”,于是更多的品牌也开始推出低价的小型电动车,这其中就包括自称中国版“K-Car”的雷丁芒果。

一说起雷丁汽车,可能很多消费者瞬间就想到了不用上牌、粗制滥造、缺乏行业标准的“老头乐”,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这种“老头乐”车型的畅销,才让雷丁掘到了金,也让其有实力以14.5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川汽野马,借此获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正规军”。而先期生产的i3/5/9车型,犹如石沉大海,甚至激不起丝毫浪花,一筹莫展之际,宏光MINI EV的热销,让雷丁看到了发展的曙光,于是,售价只高出宏光MINI EV一千元,且续航、尺寸全面占优的雷丁芒果应运而生。此前预售仅仅一天时间,就拿下了7328台订单,这样的势头可以说不输给宏光MINI EV。那么,这款雷丁芒果为何如此受追捧?

虽然都说宏光MINI EV解决了短途代步问题,但实际上,它身上时尚潮品的标签,才是吸引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根本原因,而芒果作为雷丁进军高速电动车的敲门砖,雷丁力图将它包装成一个极具科技感和时尚感的产品,和过去低端的老年代步车划开距离。作为一款五门四座的纯电动微型车,雷丁芒果采用类似于K-Car的理念打造,颇具精致感和灵动感的设计搭配云朵白+麦芽黄双拼配色令其在视觉效果上比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还要亮眼。封闭式前脸设计搭配由镀铬饰条贯穿连接的大灯组,整体设计简洁时尚。大灯内部采用镀铬点缀,配合LED日间行车灯,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下方三段式的进气口则使车头看起来更充满活力。

车身侧面看起来小巧玲珑,短前后悬的设计,尽可能将四个轮子布置在车辆四角,从而保证了车内空间。双色车身的设计,车顶、后视镜以及装饰条均采用异色设计,告别沉闷、充满活力。搭配造型个性独特的低风阻轮毂,整体看起来十分精致。相较而言,宏光MINI EV的外形则更显方正,采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好似脱胎于面包车,但雷丁芒果较小的身型加上圆弧角的运用,提升了时尚感和卡通的味道。尾部造型饱满灵动,仿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也很到位,两侧尾灯采用熏黑处理,点亮后精致且辨识度极高,中间“LETIN”的英文标识也为车身增添了更多档次感。总的来说,雷丁芒果相比宏光MINI EV更为时尚、有活力。

内饰方面依然是处于简洁够用就好的理念,毕竟价格摆在这。入门版车型配备胎压显示、ABS、上波辅助、遥控钥匙、USB接口、电动车窗等基本必备配置,不过和宏光MINI EV一样入门没有空调,全系都没有配ESP系统,同时安全气囊也只有高配车型才提供。但雷丁芒果提供了一款5.49万的顶配车型,不仅有全液晶仪表盘,而且还给到了大尺寸触控式悬浮中控屏,带来不错的科技感,同时支持GPS导航系统、手机互联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进一步方便了年轻人用车。此外,贯穿中控台的黄色饰条,搭配两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旋转式换挡机构,也为车内增加不少精致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其实,雷丁芒果最大的亮点还是在空间方面,虽然和宏光MINI EV一样都是四座小车,但是雷丁芒果采用了五门结构,后排上下车更加方便实用。而且在尺寸上也要比宏光MINI EV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3620/1610/1525mm,轴距为2440mm,同时短前后悬的设计,进一步增加了车内乘员空间。此外,后排座椅可以整体向前翻折,进一步提升实用空间。而在安全方面,雷丁芒果采用了67%超高强度钢笼式车身及溃缩式碰撞吸能车头,且通过了工信部指定机构的碰撞测试,保证产品的安全可靠。智能安全配置方面,还配备了变道辅助、后方横向来车警示、盲区监测、开门危险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而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雷丁芒果的设计更是花费了不少心思,新车提供25kW电机和35kW电机可选,电池则采用了具备智能温控系统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提供了11.52kW/h、17.28kW/h和29.44kW/h供选,对应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130km、185km和300km,稳稳地压了宏光MINI EV续航120km/170km一头。而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快充功能,0.5小时即可充至电量的80%。可见,雷丁芒果不仅仅能够适应城市上下班代步,高配版本完全可以满足短途城际出行。所以,宏光MINI EV能做到的,芒果做到了;宏光MINI EV没做到的,芒果也做到了。这对中国的广大城镇居民来说,绝对是一种福利。

综合来看,出身定位不高的雷丁在低速电动车领域摸爬滚打多年之后显然有其对性价比产品的深刻理解,从视觉效果和产品本身的实用性在2.98万元的基础上都有亮眼表现。预售24小时,订单破7000台,也说明有了这款车的存在后,五菱宏光MINIEV就要“降温”了。不过其品牌影响力以及品质和售后环节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所以任重而道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就好。那么,对于雷丁芒果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