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智能还是性能?传祺GS4 PLUS不做单选题

2021年07月01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直以来,紧凑级SUV的市场竞争最为激烈,自主品牌SUV也更多集中于此。如今更多介于紧凑型和中型SUV之间的A+级SUV开始成为头部品牌征战市场的绝对主力,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之外,也不断进来新的竞争者。

6月30日,传祺GS4 PLUS提供270T和390T两个动力版本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68万-14.98万元。

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是亮点

外观方面,传祺GS4 PLUS采用了双前脸设计语言。展风翼前脸以X形为设计主体,有“震天翼”和“星之翼”两种中网格栅,前者风格更加大气威武,后者更有个性特点。

左右两侧竖向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组合成“X”形,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更极具威严感。尾灯凤凰羽造型,灯体被哑光金属饰条贯穿,采用OLED技术,共有112颗LED灯珠,沿车尾缝线呈中心发散状依次排开,与前脸LED日行灯遥相呼应,立体感很强。

传祺GS4 PLUS全系标配科技感满满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大屏。尤其是后疫情时代,传祺打造的“G-HEALTH健康座舱”具有N95级别防护的空调滤芯和等离子发生器,可有效隔绝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长安CS75 PLUS和长城哈弗H6也只是具备“部分”功能。

除此之外,舒适度也是传祺GS4 PLUS的重要优势。10.1英寸中控屏连下方实体按键、钢琴烤漆储物格,实用性不错;车身尺寸为4710*1885*1730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中属于较大的身段,GS4 PLUS座椅足够厚实,支撑性强,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后排出风口和充电口都是全系标配。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传祺GS4Plus的有趣恰恰在于可玩性。

广汽传祺联合华为、腾讯、科大讯飞、地平线等合作伙伴,依托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打造而来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传祺GS4 PLUS,能够通过AI、AR、大数据和5G互联,赋予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并通过OTA的持续升级迭代,让车实现自我进化。

例如疲劳缓解,系统通过识别驾驶员面部特征(眯眼、哈欠、表情等)判断驾驶员状态,并按照轻度、中度、重度疲劳执行不同的策略。还有通话降音,都是系统自动完成降低音响音量和关窗等操作。此外还有祺妙相机、车载抖音、人声克隆等功能,用车更加便捷。

还可以进行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进行操作。能根据外部温度自动调节空调,让用户上车就能感受到适宜的温度;能根据用户的表情判断情绪,相应播放合适的音乐;尊重用户的视觉习惯,只需左右挥手,导航界面即可从中控屏切换到仪表盘上等等。

“同级最强动力”的驾驶之乐

动力方面,为了满足用户的更高性能要求,传祺GS4 PLUS新增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额定功率185kW,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5秒。作为对比,长安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峰值扭矩360Nm。单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的185kW和390N·m是自主品牌同级发动机中的一流水准。

低功率版本则搭载1.5T发动机+6AT的动力总成,得益于传祺对爱信6AT变速箱的成熟调教,这个动力组合更加适用于城市出行场景,燃油经济性也更好。

底盘方面,传祺GS4 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重且颇有韧性的底盘能将路面上的小颠簸很好的吸收掉;同时拥有转向精准、支撑强劲、稳健扎实的驾控性能。

实际驾驶起来加速非常平稳,提速也很快,前半段加速时;三大件的成熟调教,会有同级别合资车的扎实反馈,无论是车身跟随性还是稳定性,整体是偏日系车的舒适调教。

安全性能方面,出色的动力性能和良好的操控性让驾驶者感受速度与激情,但如果缺乏有效的安全保障,一切都等于零。传祺GS4 PLUS100km/h刹车距离为35.17米,湿地制动距离达到42m以下,比同类竞品多出5m左右缓冲距离。麋鹿测试速度为77km/h,实现了刹得住、开得稳,性能强又安全,这对于一个大块头车型来说着实难得。

以即270T 自动星耀版搭载12.3英寸仪表盘,做到了入门即高配。同级别产品中,长安CS75 PLUS和博越仪表盘仅7英寸、哈弗H6只有3.5英寸,在基础智能配置方面也有缺失。

传祺GS4是中国品牌SUV里累计销量突破百万销量大关最快的车型;第二代传祺GS4焕新上市;随后广汽传祺还陆续推出第二代GS4 PHEV、GS4 COUPE,组成了“好看、好开、好省”的传祺GS4家族产品矩阵。

而基于广汽GPMA架构、钜浪动力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领先技术,传祺GS4 PLUS实力自然再次升级,未来将进一步开拓130万车主的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