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万万没想到!美国专家大量涌入我国,目的不是为了钱

2021年07月01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我们时常会听到消息,就是有很多国内的高精尖人才,因为被美国的高薪以及优越的生活所吸引,举家移民美国,为美国工作,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美国的专家也开始涌入我国,在中国学习、生活、定居。美国遇到麻烦事了,美国专家大量涌入我国,目的不是为了钱!

据统计,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在与美国的人才争夺战中取得了阶段性但意义重大的胜利,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显著提高,我们有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所以在技术上也是飞速发展,

初步统计至少有3000名专家涌入中国,里面还有一些是在五角大楼工作过的技术人才,白宫根本是拦不住的,他们带着技术来到中国,只是为了获得中国的绿卡。

从苏联解体以来,我国就制定了计划引进外国的学者和专家来中国工作。不过响应者主要是那些因为苏联解体失去工作的前苏联专家学者。这些人因为失去了工作,变得穷困潦倒,所以我国便拿出了高薪作为诱惑。很显然这项计划非常成功,有很多对中国有感情的前苏联科学家看到中国用大笔资金招募前苏联科学家之后便纷纷来到中国进行科研活动。

我国是一个不承认双国籍的国家,一旦你确定要成为中国公民,那么你的国际身份上只有中国。就算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多外国人留在了中国。我们所熟悉的就有兰桂坊之父盛志文,还有著名的篮球运动员马布里,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虽然美利坚大地上有着自由的空气,但是祖国的怀抱只有中国能给。

但现在的情况可就大不一样了,我国不仅有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在技术方面上也是飞速发展,他们之所以会带着技术来到中国,也只是为了获得中国绿卡,因为现在的美国随着金融市场的繁盛,对于工业化已经不太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