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觉悟了,将引进全新一代QX60,变速箱或是9AT?

2021年07月01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21年5月份,国内汽车品牌销量前十,BBA就占了三席。 而从宝马3系逆袭雅阁成为中级车销量冠军等细节,也可以看出,豪车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

尽管豪车市场大有溢出的势头,但是英菲尼迪还那个扶不起的阿斗,国产两款车型5月只卖出了580台车,前5个月累计销量1491台。

在生死存亡之际,英菲尼迪出了一个大招:发布了全新一代QX60。全新的外观造型,全新的内饰设计,还有3.5L V6自吸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特别点出,新车将由东风英菲尼迪引入国产销售。今天咱们来看看,全新一代QX60会成为东风英菲尼迪的救命稻草吗?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承袭了QX60 Monograph Prototype概念车风格,并且对这一代车型有了非常显著的升级。梯形进气格栅被传承下来的同时,内部立体的结构产生了非常精致而大气的效果。两侧进气口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下方厚重的护板则是展现出了硬派风情。

全新一代QX60

QX60 Monograph

现款QX60

全新一代车型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再加上熏黑的D柱以及车窗镀铬装饰,时尚效果可圈可点。20英寸的大轮圈搭配粗壮的轮眉,气场也没毛病。

全新一代QX60

QX60 Monograph

这一代英菲尼迪QX60

换代车型尾部设计变动最为明显,大尺寸的扰流板设计、更为狭长的尾灯造型、厚重的下包围组成了全新一代QX60的设计元素,车尾下部加入了美式的内凹造型以博取年轻消费者喜爱。不过新车双边四出的排气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

全新一代QX60

QX60 Monograph

现款英菲尼迪QX60

新车尺寸为5004/1961/1768mm,轴距为2900mm,提供6座布局。换代车型没有在三围尺寸上增加,反而缩短了90mm的车长,宽高轴距保持不变,新车看起来更加紧凑。对比同级别对手来看,全新一代QX60倒也中规中矩。

内饰同样翻天覆地,中控部分层次感非常明显,撞色搭配之下,还有贯穿式空调出口加以装饰,双12.3英寸的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还有一块10.8英寸的抬头显示,如此三屏联动合你意吗?但是全新QX60的档把以及按键设计,跟全新奇骏多多少少有些雷同。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

现款英菲尼迪QX60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海外版本车型将会搭载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9Ps,匹配了一台采埃孚全新研发的9AT变速箱,并提供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标准、雪地、运动、ECO、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而最近有消息称,全新一代QX60或将引入国产,预计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至于变速箱方面,是否会沿用CVT或采用9AT变速箱,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消息。

但是,大家是否记得今年央视315晚会之上,这一代QX60所搭载的CVT变速箱曝出问题,各种故障频出。

如今,如果全新一代国产QX60仍然采用CVT变速箱,难免会让消费者难以接受。若换装全新采埃孚9AT变速箱,则完美避开了老车主CVT变速箱的怨念。另外,9AT变速箱也完美规避了CVT变速箱打滑的问题,当然这只是疆哥的猜测,具体的配置还要等官方进一步公布。

从目前来看,全新车型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日产D-Platform技术平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形式,在同级别豪华车型中完全是垫底的存在,横置的布局形式也毫无高端可言。“换汤不换药”的做法,似乎也印证了英菲尼迪之前日产-plus的全新战略:退出豪华品牌,强调平民化。

而且全新QX60未来的国产引入,对东风英菲尼迪无疑是重大利好。销量不说,起码还能证明品牌依然在发展。但疆哥觉得,要产生一定的影响,还是需要持续的研发和宣传,仅靠一两款产品,难以支撑起一整个品牌。

而且,虽然全新一代QX60在造型设计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英菲尼迪家族向来不缺设计灵感,而当年比同级别奔驰C级更厚道的英菲尼迪Q50L,也并没有成为爆款车型。说实话,英菲尼迪在国内销量如此,已经不单单是产品力的问题。面对凯迪拉克XT6以及即将国产的沃尔沃XC90,QX60又有多少机会可以把握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分享你对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