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最省油省钱的家用轿车?比亚迪秦PLUS DM-i对比日产轩逸

2021年07月01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提起日系车,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省油”。的确,在过去十几年间日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但现在面对“燃油轿车颠覆者”比亚迪秦PLUS DM-i,日系车的省油超能力还能剩下多少存在感?今天我们就找来了比亚迪秦PLUS DM-i和日产轩逸来一探究竟。

正在加载中...

在外观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的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美学,前脸巨大的进气格栅,带有“秦”字logo贯穿前脸的装饰条让这台车看起来不仅时尚,而且战斗感十足。

日产轩逸的外观采用日产家族式V—motion 2.0设计语言。前脸中网标志性的V字造型,配合两侧采用LED光源的修长大灯,整体看上去视觉冲击感很强,只是缺少了一丝个性的元素。

来到侧面,比亚迪秦PLUS DM-i在侧面采用了游龙跃动腰线,横向拉宽的车尾设计并且还采用了溜背造型,让这台车不仅显得运动,同时又给人很精致的感觉。

日产轩逸的车身比例经过了重新调整,从侧面看上去便会更加的低趴。车尾简洁的设计及熏黑处理的尾灯,视觉效果也很不错。

来到车内,比亚迪秦PLUS DM-i依旧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双拼色的配色也为内饰增添了不少的高级感。

悬浮式旋转大屏加上内置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能够提供KTV、短视频、刷剧等等功能,配合上反应速度和准确率都很优秀的语音系统,让整个内饰显得科技感十足。

除此之外,比亚迪云服务APP还可以将车遥控驶出车位。极大的方便了车主平时的用车体验。

日产轩逸在内饰上就稍显简陋了,不过整体更新的内饰设计还是能让人感到一丝新意,平底方向盘也能够为整个车内提供不错的驾驶氛围。

8英寸的中控屏幕看起来也有些简单,但好在常用的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等功能都可以提供。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了比亚迪全球领先的刀片电池技术及永磁同步电机,仅靠电机就能输出145kW的峰值功率以及325N·m的峰值扭矩。而发动机也有81kW的最大功率和135 N·m的最大扭矩。并且只依靠纯电,续航里程就可以达到120KM,可以说如果只是日常通勤,纯电的续航就能满足绝大多数使用需求了。

而除了纯电续航外,比亚迪秦PLUS DM-i还拥有一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达到恐怖的1245KM。即使在亏电状态下,这套混动系统仍然能做到百公里3.8L的超低油耗。虽然经济性出色,但比亚迪秦PLUS DM-i依旧能做到7.3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配合电驱系统的平顺性,可以说兼顾了舒适与性能。

在驾驶辅助配置上,比亚迪秦PLUS DM-i也做的非常到位,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等20多项实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一应俱全,可以极大程度的保证行驶安全。

日产轩逸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一台CVT变速箱,能够输出99kW的最大功率及159N·m的峰值扭矩,这个动力参数虽说也能应对日常代步,但相比于比亚迪秦PLUS DM-i确实有些差距。

不过日产轩逸上的CVT变速箱所带来的平顺性和出色的行驶质感,也能让他胜任代步车的角色。油耗方面,日产轩逸这套动力总成能够做到百公里5.1L的综合工况油耗,在汽油车里算是表现很好的了。

总的来说比亚迪秦PLUS DM-i在外观、内饰和驾驶方面都要更符合年轻人的标准,1245KM的超长续航表现也能够满足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对于经济性的要求。而日产轩逸的设计配置较为传统,加上传统合资品牌汽油车的身份,让他更容易获得年纪稍长的人群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