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S破百不是唯一亮点!试驾沃尔沃XC60 T8豪华版

2021年07月01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由于沃尔沃已对外披露,下一代XC60将为纯电车型。所以笔者极其珍惜这一次试驾体验。

一句话总结就是,燃油版XC60,再不开就没有机会了。

新款沃尔沃XC60在6月初刚刚迎来上市,新车售价37.39-60.39万元。我们此次驾驶的是一台T8版本的车型,也就是官方售价60.39万元。当然,这也是全系唯一可上绿牌的车型。

全系混动,行驶质感更佳

相对于奔驰奥迪沃尔沃的轻混来的晚了一些。但从普及规模来看,沃尔沃比竞品却更有决心,由此可见,沃尔沃也打响了全面电气化的第一枪。

需要说明的是,电气化转型有两个最近的时间节点。一个是2025年,另一个是2030年。在2025年之前,用48V混动是平衡节能减排、动力和成本最佳的解决方案。而这也解释了,沃尔沃XC60为何会全系搭载混动。

熟悉沃尔沃的朋友一定对于T4、T5、T8这些数字不陌生,因为这些字符代表了动力的构成,比如T4,就是普通版本的2.0T发动机,T5则是高功版的2.0T发动机,而T8就是插混版。

在新款的XC60上,大家会注意到,以前的“T4和T5”,变成了“B4和B5”,从“T”到“B”的改变,其实表达的主要意思就是现在的XC60。

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略微的改动,并且在配置上也有了一定的升级,继续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套件供消费者选择,二者之间的主要差别体现在前格栅、前包围、轮圈和后包围等方面,两种风格各有特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说回动态感受,在实际体验中,T8这套动力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暴力”。391马力的输出,可以在5.5秒让车内的人员感受到被座椅贴紧后备的快感。NVH静谧性方面,也是异常安静,就算是电池电量耗尽,车内依旧十分静谧。

连续的弯道会考验一台车的综合素质。高速过弯的时候,XC60几乎不会有明显侧倾,这套悬挂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可以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由于整车的刚性极高,赋予了新车极强的底盘整体感,车辆过弯时车尾的跟随性也很强,你完全不会觉得这是一台轴距接近2.9米的SUV,反而更像短轴距轿车的驾驶特性。

新款XC60在提升动力的同时,采用了全新的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其能够自动判断路面的状况,合理分配各车轮之间的动力,驾驭各种路况及天气。同时,它还配备了电控刹车系统,0.15秒制动响应速度是以往的两倍。

此外,刹车制动方面,新款XC60的调校可以说非常的跟脚,就算是启动动能回收,整体也不会有特别大的拖拽感,能够给驾驶者以安心的制动表现。

更智能的车机系统

与外观一样,新车的内饰整体设计风格变化不大,但细节有许多提升。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水晶挡杆,它来自瑞典的国宝品牌Orrefors。大家可能对施华洛世奇比较熟,但如果用白酒作比喻,Orrefors相当于茅台,施华洛世奇则只能算洋河大曲。

相比内饰的小调整,沃尔沃XC60最大的变化藏在这块看起来没什么不同的9英寸中控屏上,它采用了与谷歌联合开发的安卓原生车机操作系统,并使用了intel处理器,不仅拥有全新的用户操作界面,也让车机系统更加稳定,响应速度也更快速。不仅如此,它还提供OTA升级服务,不用担心隐私的泄漏。该系统是基于车机版安卓系统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显示效果更加细腻,操作体验也更流畅。

此外,新款XC60的车机系统支持华为、阿里、腾讯等丰富应用生态,相比同级其他竞品,新款XC60的车机系统拥有高度的扩展性。在新款XC60的车机系统中,可以看到常用的华为应用市场、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B站、高德地图、华为智能助手等多种APP,而这也让车机适用超过60种场景,基本实现了与手机功能无异的操作体验。

除了更加安全稳定外,还可拓展应用生态系统,作为智能化升级的最大“加分项”,双语音功能让新款XC60具备了豪华品牌中型SUV中最好的语音操控感受。其搭载的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能识别驾乘者说了什么,还能智能联想、分析判断,在语音交互方面实现了质的升级。

实际的体验中你会发现,我们喜欢的语音控制,只需一句“你好,小沃!”新款的XC60也能很智能的进行回应,并且这套语音控制是支持连续对话的,也就是说,开空调、查天气、问导航、以及放音乐这些,都可以在一次唤醒之后,实现连续的操作。虽然这不是什么黑科技,但是对于科技上慢半拍的豪华车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大的突破。

作为沃尔沃汽车的销量当家花旦,XC60自2008年推出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70万辆,此次改款,通过智能科技和动力、操控的升级,竞争力明显增强,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相信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