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能否继续引领新能源车市潮流,关键还得看这款车

2021年07月01日 20:07: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要说谁是新能源车市的“领头羊”,我想,这个“荣誉”还是归给特斯拉吧。2012年6月,特斯拉首款车型,也是其旗舰车型——Model S在美国弗里蒙特工厂下线,随后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销售。记得我第一次看到Model S实车时,我确实被它吸引住了,要知道,在7、8年前,除了特斯拉,几乎没有其它“电车”可选,同时,当时的燃油车,单纯论设计,完全和Model S差了一个时代。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即使把老款Model S放在今天,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它依然不过时。动感前卫的轿跑造型,以及简洁而富有科技感(中控大屏的兴起)的内饰,这些元素一直流行至今。个人觉得,Model S的问世,引领了一段潮流,无论是对于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

我一直在想,同样是“电车”,为什么国人会认为特斯拉更高级,更有档次?在现在看来,这和先入为主有必然关系。因为特斯拉推出市场的首款车型代表旗舰,从定位到定价,一开始就树立了高端的形象,这是车型对品牌的支撑。

九年时间过去了,全新一代Model S来了,其同样选择在6月问世。6月10日,全新一代Model S在美国正式开始交付。其中,作为高性能版的Model S Plaid更是赚足了眼球。

首先是性能上,其搭载了三个电机,综合输出功率达1020马力,从零到100km/h仅需2.1秒。这样的加速能力,目前还找不到对手。有人会说了,2.1秒破百的性能有何意义,根本就不实际。从消费者的角度看,这样的性能可能有点华而不实,但对于特斯拉来说,意义不同。因为性能的背后是技术,论技术,特斯拉依然是领跑新能源车市,因为没有对手比它快。

此外,Model S Plaid这款车上还出现了很多此前没有的科技体验,比如造型独特的方向盘,取消挡杆的设计,再比如中控屏分辨率达到了2200×1300, v11系统引入了RDNA 2 GPU架构,并搭载内置Radeon显卡锐龙芯片的AMD APU。算力媲美Xbox和PS5的。甚至有网友调侃,买台车还送PS5?

除了这些,在Model S Plaid上面,还能找到很多好玩的体验。当然,与其说它好玩,不如说这些新科技的出现,再次颠覆了我们对车的认知。如果说燃油车向新能源车的转身是1.0向2.0的跨越,那么Model S Plaid有点3.0的意思。就如同9年前的Model S,它引领了一番潮流。

阿川评车

今年我们提到特斯拉,说到更多的是负面新闻,各自风波。而在这个特殊时期里,Model S Plaid问世了,在我看来,它不仅仅是一款新车那么简单,它更像是代表特斯拉的“呐喊”:我依然是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未来10年,我还能引领潮流。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今时已不同往日,特别是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或许未来新能源市场,还得看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