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让你“躺平”,小鹏P5自己“躺赢”

2021年07月01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燃油车时代,车辆只是一辆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本质的属性并未有太多突破,但随着整个汽车市场大踏步进入智能化时代,一台车也随之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汽车智能化的进程中,所有主机厂都急于抢占技术高地,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在这之中,小鹏汽车在智能化上的表现,早就已经冲到了第一阵容的位置。

6月30日,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产品——小鹏P5亮相成都。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首次对外开放了智能交互座舱体验,其宽敞可变的车内空间、智能车载软硬件系统、丰富的科技娱乐配置等,都给在场媒体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什么会说在汽车智能化的表现上,小鹏早已冲到第一阵容的位置?小鹏P5就是最好的例子。

按照小鹏汽车产品规划部副总经理江卫忠所说,在小鹏P5的车内,用户不仅观影,看球,打游戏,唱K,更能一键或语音进入睡眠空间,智享舒适的休憩时刻;还可以带上车载无人机,到户外露营野餐……

作为一个可移动的智能第三空间,小鹏P5几乎囊括了大部分生活场景,探索出了智能出行生活新体验,以及23小时的多样应用场景。

简单地说,X-Paly娱乐场景、X-Sleep睡眠场景、X-GO户外场景、X-Life生活场景、X-DIY场景的5大场景功能,就是小鹏P5对于未来出行生活所交出的最新答卷。

第一,关于X-Play娱乐场景,小鹏P5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如看电影、看球赛等,因国外赛事有时差,家中观看可能会影响家庭/邻里生活,但小鹏P5车里,看球将成为新的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与家人、朋友在车里看电影,打游戏,唱K,带来丰富的娱乐选择和体验。

为此,小鹏P5配备了极米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车载模式精准对准幕布光线柔和,支持有线、无线双投屏,杜比音效+DTS,可用蓝牙连接车载音响体验立体音效,还可配有Nappa真皮VIP座椅、智能冰箱、智能香氛等,通过大屏或语音即可操控冰箱,选择香氛香型和浓度,打造出沉浸式的移动影院。车载系统里有上百款应用生态,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对人机交互的需求。

第二,关于X-Sleep睡眠场景,小鹏P5的第三空间极大拓展了用户的更多睡眠场景。

小鹏P5的设计师考量了应用的安全性、便利性,让用户做到5分钟进入睡眠场景:一键/语音操作,即可实现座椅放倒打平,天幕遮阳帘关闭,大屏亮度调暗,助眠轻音乐与香氛开启,再安装单向隐私帘,展开抱枕被,就进入舒适的睡眠空间。通过电量安全检测,空气安全监测,起夜安全光设计以及定时闹钟,既可助你拥有安心的睡眠环境,也可以顺利开启下一段旅程。试想,对于上班族而言,办公室缺少安静、舒适的午休环境,这个时候,小鹏P5就是最佳的私人午休空间。

第三,关于X-GO户外场景,小鹏P5的智能第三空间可以让户外露营、野外郊游等场景更加便利有趣。

除了智能冰箱,以及一键进入睡眠空间等便利的软硬件支持,小鹏P5还支持V2L反向充电器,在户外也可以外接音响,电火锅,电烤炉等各种用电设备。而且,P5还支持大疆无人机Mavic 2 Pro机型的车机互联,通过语音或大屏控制无人机智能飞行,包括起飞、跟随、环绕、返航、降落等。车载地图可显示无人机位置,随时浏览无人机拍摄影像,在车载大屏可实现无人机视频预览及实时查看,带来全新出圈的户外玩法。

第四,关于X-Life生活场景,小鹏P5的空间大、续航长,可以满足在车里移动冲浪、办公、直播等,冰箱储存的食物与饮料可满足日常需要,兼顾家庭与个人。车内可提供安静的环境和网络覆盖,实现随时开会或办公,后续还将推出车载后排折叠桌以及车载美食温热炉,满足三餐加热及桌上享用的需求。

第五,在X-DIY场景方面,除了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管家一站式服务,为鹏友提供人车“充能”;同时,年轻人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想法,在这个百变智能的移动大空间,利用自己的想象力,需求以及爱好等,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第三空间。

可以说,小鹏P5几乎就是专门面对未来出行新方式打造而来的一款智能汽车,其“23小时的多样应用场景”更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即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除了家庭、工作地点之外,用户第三个可移动的智能私人空间。

但,小鹏P5能做到功能如此丰富的前提,必然是硬件首先需要过关。

这方面,小鹏P5是首款同级别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的车型,其全系标配的最新Xmart OS 3.0车载智能系统,更是为小鹏P5打造出一个智能生态体系。

除了座舱内“全场景语音”、“双大屏交互”等简易便捷的智能人机交互,也支持多样化座舱外的智慧交互,如手机蓝牙钥匙,真正做到手机即钥匙,靠近即可解锁并启动车辆,远离自动闭锁。冰箱、香氛、投影仪、太阳能车顶等智能第三空间配置,不仅硬件上与车打通互联,而且软件上支持场景化定义。

所以,不管从哪方面上看,小鹏P5的智能化表现确实已经走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对于乐于先人一步享受未来出行方式的用户来说,小鹏P5一定会是最好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P5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并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届时,小鹏P5也会以更智能化的表现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