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10万级合资家轿通勤安心首选?对比完就有答案!

2021年07月01日 22:08: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近日王校长的热搜可谓闹得满城风雨,微信聊天截图在网络中迅速传播发酵,网友感叹:“这么有钱还这么‘卑微’,思聪都放下了矜持”。“输液”一梗更是瞬间爆掉,人传人现象越发严重,更有一种高人迅速上线了一系列表情包。出于职业敏感,其中一个表情迅速引起了小编的注意“宝,我在开车”“开的什么车”“我和你的婚车”;恋爱、买车、操办婚事是每一个年轻人都绕不开的路,而买车更是像谈恋爱选对象一样,既要有合拍聊得来的快意,又要有逗得笑玩得high的才艺,还要有随时护对方周全的心意。车帮我们躲避公交的拥挤,快速抵达目的地;帮我们创造了独立的空间,放松自己释放压力;也如同一身护甲,城市之中让我们安全随行;那么初入职场的年轻消费者,10万元左右的购车预算,怎么样才能买到一款性价比高的好车,今天咱们就来看看下边这3款合资家用好车。

外观见仁见智 空间各取所需

起亚K3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极具辨识度,配合镀铬饰条后极具视觉冲击力。前包围采用贯穿式设计,两边配合细长的银色饰条点缀,看起来极具攻击性。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造型凌厉,点亮效果极佳。

伊兰特:颠覆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理念,前脸夸张的大嘴造型,凌厉的灯组造型和错综复杂的车身钣金线条,配合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让整台车极具运动感,但是平常开车一定要多加小心,这车身线条足以让钣金师傅浑身颤抖。

轩逸:全新轩逸的外观也朝着更为年轻动感方向发力,官方说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是85后年轻家庭,不难看出相较K3和伊兰特还是老成一些,至少年长了5岁。

性能油耗谁争高下

性能和油耗一直是矛盾存在,性能好的相对油耗高,经济性好的相对开起来佛系,这就完全要看不同家庭日常的家用通勤需要了,上班常用的可以选择经济性好的款型,平常工作日公共交通出行,周末郊游山路多的可以偏重性能好的款型。

从动力配置方面也不难看出,K3和伊兰特相对选择性更丰富,给出了两套动力规格进行选择,而轩逸则略显单一,全系均为1.6L同款发动机。

不得不提的是K3和伊兰特这对亲兄弟,都搭载了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1.5L自吸和240T GDi两种发动机,分别匹配CVT和7挡双离合变速器,在带来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兼顾燃油经济性。1.4T车型更是搭载“沃德十佳”发动机,最大马力130Ps,峰值扭矩到达了211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3L,而起亚K3的1.5L车型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1L;相比动力单一的轩逸,韩系兄弟的1.5L和1.4T性能油耗兼顾的优势明显。

谁更懂你 才能更宠你

作为日常家用通勤的代步工具,车辆的便捷性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基础配置方面,起亚K3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后排杯架等实用性很高的配置。相比轩逸、伊兰特,在预算相近的情况下,起亚K3的配置丰富度更高,堪称家用通勤“实用帮手”。

在智能才是阵地的当下,造车新势力智能语音、智能座舱大举进攻下,用户的习惯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不少传统车企也逐步走上智能化的路线,燃油车智能化也是当前的大趋势。

同胞兄弟也产生了内卷,起亚K3与伊兰特拉开了差距,起亚K3全系标配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导航、音乐、空调、车窗、查天气、查新闻等,只需动动嘴就可以完成操作,家用通勤,免去了用手按键的操作,防止开车过程中因分心而引发的交通意外。

谁更全能 才更安全

家用通勤,安全是重中之重,消费者选车更倾向于安全配置高的车型。我们通过以下的配置对比不难发现,轩逸在智能互联和辅助驾驶层面还有很大的追赶空间,而兄弟内卷也越发严重。

2021款起亚K3配备了满足L2级别的“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了FCA-C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识别)、SCC自适应巡航(带启停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BCW侧盲区预警、RCCW后方横向碰撞预警、HBA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功能;相比轩逸和伊兰特,起亚K3更丰富的智能驾驶配置,最能给人安全感,让家用通勤用得更顺更安心。

总结:

通过外观空间、性能油耗的对比,韩系两兄弟初步建立了领先优势,整体也算难分高下。但在智能互联层面起亚K3逐渐拉开了与伊兰特和轩逸的差距,并在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上大举领先,这也不难看出同为10万元级别的家用通勤座驾,起亚K3以极高的性价比脱颖而出,可以称得上是家用通勤的安心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