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把奥迪逼上了梁山

2021年07月01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停止研发燃油车的信息公之于众,引起了不少的舆论,豪华品牌中的表率奥迪表明了自己对燃油车的态度,曾经将奥迪推向神坛的技术,今天却要第一个被抛弃。

2033年,奥迪将会停止所有燃油车的生产。​

​因为碳中和的大方向以及新四化的必要需求,企业的转型不可阻挡,对于奥迪来说,紧随行业发展步调才能够保持长期的销量高位。

按照奥迪的规划,10年之后你能买到的奥迪,都将会是没有发动机的奥迪

但按照规划,禁售燃油车车型,奥迪好像单独隔开了中国市场,这与我们对燃油车的态度不无关系,事实上目前真正表示禁售燃油车的地区只有海南一家,国内新能源的转型速度的确比较快,但未来不一定要真正意义上放弃燃油车市场,单一的市场环境未必适合我们。

燃油、电气化车型以及电动化车型未来将会共同生存。这也就是说奥迪在中国市场依然会推出内燃机车型,只不过精力会更多的向电动车转型。

​这些年,奥迪中国市场有着明显的压力。

不少人吐槽BBA变成了BBAL,雷克萨斯的出现说明豪华车市场有着明显的震荡,虽然在年销量上雷克萨斯还远远不如BBA,但事实上结构优势已经被打散,BBA不再拥有绝对的优势。

电气化时代给了雷克萨斯新的机会,涌入的更多豪华品牌车型开始掠夺雷克萨斯市场份额。

虽然说雷克萨斯在销量上远远不如BBA,但不能否认的是,雷克萨斯却是做的最好的豪华品牌,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甚至达到了1/3。​

​在未来十年发展历程中,雷克萨斯极有可能快速追平与BBA的销量差距。

从目前产品划分上来看,雷克萨斯目前主要销售车型放在30-50万价格区间,事实上顶起销量的只有ES、RX以及NX三款车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ES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达到30%以上,RX单车售价轻松超过40万。

这三款车型在30-50万级市场年销量能够达到18万以上。

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雷克萨斯的市场布局并不宽泛,少有的几款车型在市场中获得出色的销量以及单车价格高度,这是全面布局市场的BBA所没有的优势。

BBA销量的确达到了60-70万级,但我们同样需要了解的是,他们更低价位的车型有着巨大的销量。

​以奥迪为例,30万以下车型销量不少,规划了Q2L、Q3、A3L以及A4L四款车型,30-40万定价市场也只有A6L、Q5L以及A4L高配车型三款。

事实上,在30-50万细分市场,奥迪雷克萨斯的销量差距就没有那么大。

更为关键的是,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进程更猛,目前混动车型已经站在了行业之巅,成功解决了丰田双积分问题以及碳中和压力,基于这种优势,丰田能够利用混合动力优势进行更好的电动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