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旅行你开什么车?这3款十万元好车节能、个性、实用战斗力MAX

2021年07月01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听社会人一句劝,在毕业的时候,一定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的。因为当你成为社会人之后,即便是出去旅游,心情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放松。只是现在跟团旅游陷阱太多,公共交通出行的话,需要提前规划,难于做到随心所欲。因此,小编还是比较建议大家选择自驾出行。

自驾出行的话,因为在外面租车,车况是难以预测,而且也不一定能挑选到自己心仪的车型,自购车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鉴于毕业生手头资金并不充裕,小编还是比较推荐大家选择一些十万元左右的车型,这些车型大部分都是主流的家用车,整体比较实用。但小编也从大家较为关心的节能、实用、个性三个方面,给大家推荐三款较优的车型。

可能是十万级别最节能车型

车型:比亚迪 秦PLUS

官方售价:10.58-17.48万元

看到节能二字,可能大家都会想到现在的纯电车型。虽然纯电车型相当节能,但如果是要外出自驾游的话,可能充电会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毕竟不是哪里有充电桩。而比亚迪秦PLUS车型,提供纯电和插混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如果选择插混版车型的话,既能解决充电难得问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比亚迪秦PLUS DM-i(插混版)车型,虽然只是十万出头的起售价格,但是动力性能相当出色,采用1.5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低配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需7.9s。同时,满电状态下,能纯电行驶55K。即便是亏电状态,该车的实测百公里油耗也能做到4L以内。可以说,比亚迪秦PLUS DM-i车型,是目前较为实惠,且节能的新能源车型之一。

可能是十万级别最实用车型

车型:哈弗 H6

官方售价:9.80-15.49万元

实用二字,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就是空间、配置和动力等多个方面的完美集合体。哈弗H6在国内SUV销量榜中,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足以证明哈弗H6的实力。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在空间方面相当突出,一米八大个子坐后排,头部也不会觉得局促。在配置方面,哈弗H6全系共提供14个配置车型可选,充分满足消费需求的多样性。

而作为自驾出行的交通工具,哈弗H6部分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高达182mm,这样的离地间隙,在通过非铺装路面时,基本都能随心所欲。另外,哈弗H6还提供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该版本车型配备博格华纳的Haldex(翰德)的第五代四驱系统,配合6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sport、雪地、越野、沙地),让你的出行能更为从容。

可能是十万级别最个性车型

车型:宝骏 Valli

官方售价:7.98-10.58万元

个性或许很多朋友会联想到“张扬”,但宝骏 Valli的整体设计并不张扬,整车方正的设计,可以说是一股清流。同时,旅行车型造型,能给你更大的储物空间。根据资料显示,宝骏 Valli的常规后备厢容积达到536L,放倒后排后更是达到1620L。这样的容积,在十万元级别车型当中是难度一见。

宝骏 Valli虽然在外观和空间方面表现都相当出色,只是在动力方面,仅搭载1.5T+CV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47Ps,最大扭矩250N·m。没有2.0T或电机的加持,让该车的加速能力并不算优秀。但有时候,慢或许能让你在自驾出行时,能有更多的时间欣赏车外的风景。

总结

漫漫人生路,刚毕业如果不是生活所迫,确实可以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因为没有压力的出行,或许在你的一生中有且只有这一次。如果你恰巧是考虑自驾出行的话,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上述的三款车型。

如果你游走的地方主要是国内一线城市,建议选择比亚迪秦PLUS DM-i,因为该车能让你在拥堵的城市旅行中,省下不少的油费。如果你喜欢寻找不一样的风景,需要行走一些较为偏僻的地区,建议选择哈弗H6车型,毕竟离地间隙决定了你所走的路。而如果你的行李较多,且需要一定的个性,宝骏 Valli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