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概念车曝光,虽然是一台MPV,但还是原来那个MiNi?

2021年07月01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MiNi品牌,我们首先能想到的就是灵活,时尚,操控这些标签。但实际上,MiNi品牌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也在考虑转型。并且MiNi品牌的转型更加困难,因为过去MiNi的标签太深入人心,并且MiNi的车型也非常单一,因此搞不好这个品牌就变的不被用户接受了。

近日,MiNi发布了全新概念车,可以说这款概念车颠覆了我们对MiNi品牌的认知。

超越驾驶的机动性——MINI 时刻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通过一种名为“MINI Token”的令牌,可以改变车内环境的设置。通过令牌可激活车厢内预设好的环境氛围,其中包括 Chill、Wanderlust和Vibe三种,每种模式都提供了不同的香氛,环境照明,音乐等设置。用户还可自定义属于自己的MINI Moment写入这个令牌,每次即可通过自己的令牌定义自己喜欢的车内环境。

Chill模式下,MINI Urbanert 会成为你的庇护所,你可以在此放松或全神贯注于工作。可以在后座舒适的角落以各种姿势坐下或躺下,内部中央的圆形显示屏向下折叠用作台灯。

Wanderlust模式适用于MINI Vision Urbanut在运行或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内部转变为最理想的驾驶空间。圆形显示屏提供路线、兴趣点和到达时间等信息,以匹配你的旅途。如果你想自己开车,只需用手指轻触 MINI 标志即可调出方向盘和踏板。

Vibe模式下,侧门打开,挡风玻璃向上打开,创造了一个模糊车辆外部和内部边界的地方。中央圆形显示屏变身为媒体控制中心。

多彩的可持续性

MINI Vision Urbanut 专注于可持续性以及多种使用方式,核心理念是MINI自身的“智能空间利用”。首先,MINI Vision Urbanut 以最小的尺寸提供最大的内部空间。车身长度虽然只有4.46m,却创造了一个宽敞的空间,整体高度很高,内部配置可以轻松地向各个方向移动。

MINI Vision Urbanut即使在停车时也可以作为人们在城市中的空间,既可以用作汽车也可以用作消磨时间的地方,大大增加了在汽车上的时间,电驱动系统也是 MINI Vision Urbanut 的一大特色。

从概念规划开始,开发团队就一直关注减少零件数量和避免使用不必要的材料。内饰没有使用镀铬或皮革,体现环保特点。此外,甚至连中控台都可以作为沙发来使用,并且使用的都是环保材料,延长了使用寿命。

可持续、高质量的材料创新

MINI Vision Urbanut 的整体材料概念强调可持续的内饰设计,内饰的回收材料比例非常高,几乎所有的材料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内饰是一种由羊毛、涤纶和天丝等再生材料制成的面料,具有柔软、舒适和卓越的品质。

设计师特别关注由单一材料制成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现在很多豪华车使用的多种材料比如塑料,真皮,金属的拼接,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更彻底地回收并制成新产品。此外,可回收和可重复使用的软木被应用于方向盘和内部地板,以营造一种亲近自然的感觉和真正舒适的内部环境。

强调感官的体验

为了提供完美的出行体验,MINI Vision Urbanut 专注于“感”,并采取了一种精致的方法,特别注重气味和声音,这是室内空间设计的关键元素。

宝马集团转向设计师 Annabell Coffinet 表示:“独特的标志性香味会留在驾乘者的脑海中,可以唤起积极的情绪和整体体验。“凭借无形但令人耳目一新和意想不到的香味,MINI 将能够以一种新的方式唤起用户的情感共鸣。”

为了增强感官体验的平衡感,宝马集团音响创意总监伦佐·维塔莱 (Renzo Vitale) 为迎宾赋予了新的听觉形式。不仅创作了欢迎声,还为三种不同的使用模式单独创立了音乐。

比如在轻松的模式下,沙沙作响的树叶和流水的声音环绕着乘客,营造出森林中的精致音景,为充满放松的体验定下了基调。专为旅行和心情模式而创作的音乐在车内和车外都能听到。

MINI 品牌负责人 Bernd Körber 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和发展 MINI 品牌的独特个性是我们的职责。不仅如此,它还将展示 MINI 的‘智能空间利用’如何提供满足未来城市和生活方式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