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蚂蚁挑战全民超人宏光MINI EV 奇瑞的超能力管用么?

2021年07月01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谁是全民超人,非五菱宏光MINI EV莫属,五菱素来主张,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一款宏光MINI EV也确实践行这一主张,用亲民的价格打败了新能源超人特斯拉,成了新能源领域的全民超人。

但拥有“超能力”的肯定不止五菱一家,奇瑞旗下的“蚁人”小蚂蚁最近推出了小蚂蚁20万蚁粉款,拥有比宏光MINI EV更丰富的配置,只是这些超能力在挑战宏光MINI EV的对阵中,真的有用么?

小蚂蚁20万蚁粉款(以下简称蚁粉款)在上月上市,指导价5.99—8.39万。

单从价格上比较,蚁粉款还是没有能力与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比较,一点便宜占不到,宏光MINI EV的全民超人名号,还是无可替代。

其实,蚁粉款价格高,并非坐地起价,而是配置方面确实要高于宏光MINI EV,现在的蚁粉款共有七种颜色,在颜色的命名上,有点长城汽车出圈的味道,维C黄,古得白等七种很有辨识度的名字,朗朗上口,听一遍就能记住,另外,内饰还有薄荷绿、阳光橙等5种内饰颜色。

小蚂蚁车型的名字,原本就十分好记,还有了这么特别的颜色名字,小蚂蚁的关注度自然也就高,有了俘获年轻消费者超能力。

另外,蚁粉款还提供了原厂的外观装饰配件,以及专属车贴等,目的自然是为了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

其实,宏光MINI EV的成功,除了价格上的优势外,还有一个主因就是它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大的改装空间,套用一句话:宏光MINI EV不去改,不如推下海。蚁粉款这一点还是比较聪明,满足个性化需求,也提升了车型产品力。

同样是一款微型车,蚁粉款外形也走可爱路线,与宏光MINI EV有异曲同工之妙,走的是呆萌路线,仿生学前脸设计,三门四座设计,外形设计相对于宏光MINI EV看起来更复杂一些,大灯与前杠更有设计感。

不过,设计感是个双刃剑,有人喜欢奇瑞蚁粉款的复杂,同样也有人喜欢宏光MINI EV的简单。

在内饰部分,蚁粉款比宏光MINI EV的马卡龙版更高端,除了多种配色之外,车辆还使用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安全配置也有了双气囊,自动泊车、远程控制、无线充电这些新能源车上的主流配置,在蚁粉款上也并不缺失,科技感方面,远胜宏光MINI EV。

空间上比较,蚁粉款座椅布局是2+2,轴距2150mm,后排空间并不大,但乘坐的舒适性优于宏光MINI EV,在短途的乘坐中,后排对成年用户更友好一些,而宏光MINI EV的轴距是1940mm,后排的实用性相对较差。

蚁粉款入门车型续航里程为301公里,与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入门车型的续航120公里相比,是后者的2.5倍。

全面超人宏光MINI EV最大的超能力就是价格,而蚁粉款的能力更加全面,但很多同行质疑,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这些能力,不会对宏光MINI EV造成威胁,宏光MINI EV的全面超人地位也不会被蚁粉款撼动。

对此,老鬼认为,奇瑞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初衷,也不是要和宏光MINI EV一争高下,中国的车市,有着广阔的市场,所有车型并非要在某一个细分领域中拼个你死我活,共赢的状态还是可以存在。

奇瑞也有着深厚的造车底蕴,以及深厚的市场背景,生产出更适合自己品牌消费群体的车型,才是正道,宏光MINI EV的价格超能力,也并不是能够俘获所有年轻人的心,现在的消费者较比过去,已经变得更加理智,购车需要的物超所值,需要的体现自己的个性,只要小蚂蚁能在产品力和个性化方面多花些心思,不抄袭宏光MINI EV的成功策略,同样也会取得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