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越野对比,哈弗大狗与丰田荣放谁更具优势?

2021年07月02日 08:14: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针对目前国内20万内的SUV市场,其实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少,包括丰田的RAV4荣放、日产奇骏、逍客等车型都算是销量比较高的代表。不过,以上车型仅仅是针对于城市用车。但此时消费者想要一辆能够满足城市生活,又能周末越野的SUV,真的是少之又少。不过,今天我们给大家对比试驾的哈弗大狗,或许能给你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对于哈弗大狗来说,它的产品定位兼顾城市SUV的舒适实用与越野SUV的个性表达。而大狗3/4刻度座驾定位介于城市SUV和越野SUV之间,满足了消费者严苛的用车需求。

首先说下动力搭配,今天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该2.0T GDI发动机为荣获2020“中国心”十佳的GW4N20汽油机,在1500转就可以爆发出325Nm的最大扭矩,持续输出区间提升至4000转,6000-6300转可持续输出211匹的最大马力。传动部分,与新车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可承受扭矩450N·m,综合传递效率达到95.6%。

对比实验中,首先来到滑轮组测试场地。最先登场的是今天的对比车型,丰田RAV4荣放。此次的对标车型,同样也是四驱版本,当车辆行驶到滑轮组上时,明显的看到RAV4荣放的后轮有打滑的现象,需要将油门踩到底,才能缓慢的通过。

哈弗大狗,切换至四驱模式,轻踩油门,得益于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式差速锁的配备,实现了后桥两侧车轮间扭矩100%输出,轻松脱困。

在陡坡爬坡环节,由于丰田RAV4荣放底盘过低,并没有完成挑战。

接下来由哈弗大狗登场,24°的接近角以及22°的通过角和30°的离去角,让哈弗大狗面对40°陡坡也毫不含糊。此外,得益于200mm的离地间隙,哈弗大狗在挑战时也并未发生刮蹭底盘的情况。

不仅如此,同样得益于以上数据的优势,哈弗大狗在面对长楼梯,也能够轻松从容的应对。而今天的对手,RAV4荣放由于底盘过低,最终还是放弃了挑战。

深度越野环节,是考验一款车越野性能的最终表现。哈弗大狗拥有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式差速锁。中央差速锁来自Haldex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采用电控机械牙嵌齿式,后轴可刚性连接,可实现后桥两侧车轮间扭矩100%输出,最大可达2700N·m,脱困能力强大。

同时,在面对爬陡坡、雨雪路、.岩石路、沙地等特殊的路况时,还可却换至蠕行模式。它可自行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变速系统、刹车,使汽车用非常缓慢的速度通过恶劣的路面,防止车轮陷滑。

另外就要说一下哈弗大狗的智能四驱系统,大狗采用的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可在110毫秒内可实现系统间的瞬态交互响应,在200毫秒内可达到1200牛米峰值扭矩,瞬间改善车辆加速性能。与此同时,哈弗大狗的四驱系统还拥有前后50:50的扭矩输出比,越野性能、通障能力肉眼可见。

值得注意的是,哈弗大狗还配备了360度全景环视以及透明底盘功能,这一配置在深度越野时,驾驶者可独自轻松完成,即便是无人指挥,也同样是信心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