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能达25GWh 日产将新建电池超级工厂

2021年07月02日 08: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日产汽车官方获悉,该公司计划在英国新建一座超级电池工厂。未来工厂建成后,其年产能将可达到25GWh。

汽车之家

据悉,新的工厂是日产与其电池合作伙伴远景AESC共同建设,位于日产英国桑德兰工厂。这笔10亿英镑(约13.8亿美元)的投资确保了日产桑德兰工厂的未来。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国就脱欧条款谈判时,这家工厂的命运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

<a href=日产(进口) Ariya 2021款 SL e-4orce 美国版">

根据规划,日产的新电池厂起初将年产9GWh电池,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涨至25GWh,未来还可能扩大至35GWh。未来,新电池厂将生产日产称为“Gen5”的电池,能量密度多出30%,续航里程和效率也有所提升。

中国的远景AESC将投资4.5亿英镑建设电池厂,当地议会将投资8000万英镑为该厂和周边汽车厂的公司提供绿色能源。日产表示,新电池厂将创造750个职位,并保障目前300位员工的就业。但该公司并未给出开始投产的时间。(文/汽车之家 马艾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