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宣布2030年电动车占总量90% 2050年全面实现电动化|汽车预言家

2021年07月02日 08: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王一萍

● ● ●

6月30日,雷诺方面表示,到2030年其电动车数量将占企业总量的90%,相比此前到2030年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占汽车总量90%的目标更加激进。对此,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认为,这将是雷诺集团电动车战略的历史性加速时刻。同时,该规划也将进一步推动雷诺汽车实现碳中和。

珍-东米尼奎•塞纳德、董事会主席和梅奥•卢卡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

对于全球实现碳中和,雷诺集团认为气候挑战的严重性和采取集体行动的迫切需要已不再是辩论的主题。雷诺目前正在为减少碳排放做出具体和广泛的贡献,目标是到 2040 年在欧洲实现碳中和,到 2050 年在全世界达到碳中和。

在全球汽车企业中,雷诺集团是第一个拥抱纯电动汽车的全系列汽车制造商。据了解,在推出首款 ZOE 8 年后,目前雷诺已有超过 39 万辆电动汽车上路,此外,雷诺集团还通过减少其生产设施和供应商的碳足迹,开发了一套脱碳途径。

为了实现碳中和,雷诺集团将践行由九个主要行动组成的气候项目。其中在车辆使用上包含五大行动:行动一,到2025年乘用车新车全部电动化。行动二,2025年成为欧洲氢动力轻型商用车领导。行动三,所有品牌中部署混合动力、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技术。行动四,通过共享机动性将车辆使用率至少提高20%。行动五,加快高性能、低碳和可重复使用电池的部署。据了解,这些行动将在整个雷诺集团逐步铺开,直至 2030 年。他们将是雷诺集团到2040年实现欧洲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的一个临时里程碑。

在过去的十年中,雷诺集团一直致力于大规模电动出行的发展。作为欧洲的先行者,雷诺集团在电子技术、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在未来,它的目标是扩大在车辆和服务方面提供的电动移动服务,通过为每个需求提供解决方案,让每个人都能使用电动出行。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雷诺的电动汽车仍然是欧洲道路上最普遍的,占到了 2020年欧洲100%电动汽车销量的15 %以上,在全球范围内,该集团已售出超过46万辆电动和电气化车辆。为了尽可能减少碳足迹,雷诺计划到2025年时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将电动汽车的销量提升至总销量的65%,通过其电动系列产品使零排放出行的可能性成倍增加。

对于一辆汽车产品而言,它是由超过 85 %的金属和塑料组成。对此,雷诺汽车认为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多地利用这些材料,而不是扔掉它们。在此基础上,雷诺集团在材料、零部件、电池、塑料等方面进行循环发展,最终形成循环经济。据了解,到2030年时,雷诺设立于法国弗林工厂以及雷诺环境子公司将通过汽车拆卸和零件回收创造超过10亿欧元的销售额。

正如雷诺集团循环经济部门负责人让-丹尼斯•科特所言,“作为汽车制造商,我们必须尽可能地限制我们的产品和活动的环境足迹,以解决全球变暖、空气质量和自然资源日益稀缺的问题。”

雷诺集团一直致力于减少其车辆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碳足迹,并加大力度实现零排放。在采购方面,雷诺集团钢、铝、聚合物、电子产品、轮胎和玻璃等6种零部约占采购碳足迹的90%,其目标是到2030年减少30%。同时,雷诺还计划于2025年推出的R5车型在法国基于无碳能源实现生产,将该车型的生产碳足迹减少至少20%。在制造方面,雷诺预计全球范围内将生产设施的碳排放量相比2019年减少50%。

在工厂方面, 雷诺的丹吉尔工厂一直是全球环境卓越的灯塔,它使用的 92 %的能源是热能,由橄榄渣滓(橄榄油制造的残渣)组成的生物质产生。除了“零碳、零排放”的表现,该厂还以“零工业废水排放”获得认可。

为了更好的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目标,雷诺汽车将在工业设施上投资2000万欧元,从而通过减少能源费用,并避免为超额排放接受罚款,最终达到节省多达9000万欧元的目的。

除了单纯的电动车产品、生产等方面的脱碳足迹,雷诺集团还拥有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共享车队,它以共享移动服务运营商( Zi ty 和 Renault Mobility )或通过合作伙伴的形式出现在大多数欧洲国家的首都。相比其他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雷诺集团则是在更高层次上践行电动汽车的使用和推广,更好的实现碳中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