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35马力+四轮转向,5米豪车科技感赛战斗机!

2021年07月02日 08:36:02
分享到:

每年华为苹果的旗舰手机上市,基本上都会立即断供;而PS5迄今依然一机难求,大家对于科技类产品的热情与日俱增,但是,200万能买到什么样的科技体验呢?它能告诉你:

车型信息

奔驰S级 2021款 S 500 L 4MATIC

指导价:181.88万元

动力类型:汽油+48V轻混

系统最大功率:336kW

发动机: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

发动机最大功率:320kW

发动机最大扭矩:520N·m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9AT)

车身尺寸(长/宽/高):5320/1921/1503mm

作为一辆落地价超过200万的豪车,主打科技感的第十一代奔驰S级轿车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我们细细往下聊。

科幻照进现实

作为豪华车的领航标,奔驰S级的屡次登场已经带给了汽车历史上很多的首次——比如第六代奔驰S级首次搭载了安全气囊、而第七代的“虎头奔”则首次引入了ESP,而如今的第十一代奔驰S级上则首次引入了AR HUD。

相比汽车的HUD,战斗机HUD能显示的信息更多,尤其是雷达锁定目标后,光标能“套住”现实中的目标物体移动,这样的镜头在多少男孩子脑海中挥之不去,而奔驰的AR HUD还能比这做得更酷炫。

比如在开启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后,奔驰S级的领航限距功能能与前方的车辆保持车距,而此时,HUD中的光标会牢牢套住前方的车辆,示意此时正跟随前车行进。而在切换车道,或者前车切换车道后,光标随即切换到前方的车辆上。

相比过去汽车上的HUD,奔驰AR HUD显示的图标信息能与显示场景结合在一起,车辆自动变换车道时,HUD中的箭头如同直接投在了地面一样,导航系统提示转弯时,投影的箭头也如同悬浮在路口,给人非常直观的感觉,简直是复杂路口的福音。

相机拍摄HUD投影容易失真,肉眼效果可参考以下动图:

你已经是一辆这么贵的车了,应该会自己驾驶自己了

而根据奔驰官方的介绍,智能领航是可以根据导航显示的道路拥堵情况提前减速,这样做当然是为了避免突兀的刹车,提升行驶中的舒适性。

相比今天大部分投入使用的驾驶辅助,奔驰S级上的驾驶辅助功能除了可以实现减少驾驶员的负担这样的基本作用外,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在接管驾驶后的舒适性设定,没错,在这台200万的奔驰上,电脑开车真可以比人开得还舒服。

车速60km/h以上,拨动转向灯开关,开启主动变换车道功能,系统不管在变道时机的选择,还是操控幅度的把握上,完全是一副老驾驶员的做派,丝毫感觉不到任何突兀。

甚至于,在体验了这台车的自动变道功能后,再切回人工操作,你都能发现自己动作中细微的缺陷,毕竟即使是变换车道这样简单的操作,驾驶习惯中依然会有一些下意识的动作,这是在日积月累中形成的。

而且对于车道偏离纠正这样的操作,人工需要靠方向修正,奔驰S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则会向单侧车轮施加一定制动力,依靠两侧车轮阻力的不同来实现方向的修正,相比转动方向,这样的操作使得车身的姿态变化更小,车内驾乘人员的感受更加细微 。

奔驰S级“王”字型进气格栅一直延续了下来,代号W140的第七代奔驰S级曾因此被冠以“虎头奔”的威名,而在这一代奔驰S级的“王”字里融合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以及激光雷达,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高科技“虎头”。

写在最后

汽车编辑在面试时都会做一份专业知识考题,而考题大概率会有这样一道题——现款的奔驰S级是该车型的第几代?作为行业风向标,每一代奔驰S级的问世都是汽车圈的一个大事件。W223全新一代奔驰S级亮相时,虽然有不少的争议,但懂的都懂,能消费它的人都不会在意这些闲言碎语,奔驰S级就是奔驰S级,从性能上来说,它依然是全方位的优秀。

庞大的车身得益于顶级的悬架调校和四轮转向的加持,操控灵敏的让人惊讶;更不用说奔驰S级始终如一的舒适性,过减速带如同碾过棉花包袱,把多余的振动全部隔绝;而在将科技感当作最大卖点的这一代奔驰S级上,如果你是司机,同时开车又不太稳重,那最好把操控方向盘的工作尽可能交给汽车自己吧,相信它开得比你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