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途胜L:探寻塞上绿洲的幸福密码,把“绿色”装进车里!

2021年07月02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巍巍贺兰山,若群马奔腾,山势雄伟;

滔滔黄河水,似愤怒之狮,波涛汹涌。

作为一个伫立于沙漠之中的城市,银川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黄沙漫天,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其通过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监督工作,完成生态修复2174亩、开展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围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治理生态总面积达63.47公顷;完成贺兰县立岗镇幸福村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项目,改良土壤650亩。在恢复生态的多措并举下,银川已然成为了人们心之向往的“塞上明珠”。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官方售价:16.18万-20.18万元

前段时间,堂姐和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共同踏上了“驭领星潮”潮流生活之旅,驱车一路向西来到宁夏银川,在第五代途胜L的“悉心陪伴”下,也让堂姐“解锁”了专属于这座历史古都的人文风情。

01

其实此次选择在银川试驾,并非只是让堂姐领略当地的自然美景,这座城市优良的自然生态的背后,凝聚了无数人的汗水,他们才是这片大漠的“开荒者”,自然生态的“保卫者”。而这也是第五代途胜L想要向消费者传递的产品格调。

作为SUV市场的“资深老炮儿”,途胜系列诞生于2004年,彼时,城市SUV在汽车市场还算是“稀罕品”,消费者对其没有过多的认知,而途胜系列却凭借实打实的产品优势,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质的驾享体验,积累了深厚的用户口碑;16余年的发展光景,其全球累计销量已超700万辆,中国累计销量也突破160万辆,可以说途胜系列是SUV市场开创时期的“见证者”、“参与者”。

而今,面对“可持续绿色出行”需求的提升,北京现代率先发力,围绕HSMART+技术产品牌战略的部署,以不同于大多数车企“一刀切”直接开始研发电动汽车的方式,聚焦燃油车的“节能环保”难题,通过采用具有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的i-GMP平台为第五代途胜L赋能,在保障新车的驾乘舒适性、操控性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和污染物排放。

据了解,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运用了现代汽车在去年围绕节能环保、绿色出行的可持续化发展方针而研发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项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将性能提升4%、能耗降低5%、排放减少12%,实现了燃油车环保性能和动力输出的全面提升,最大功率达147kW,最大扭矩达253N·m,百公里油耗仅6.0L。在这一技术体系的加持下,让堂姐能够更加安心的银川这座城市穿行,不为污染生态环境而担忧。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现代汽车与麦格纳联合开发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以及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成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进一步增强了出行的驾控性能,尤其是HTRAC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实际路况对各车轮的动力分配进行调整,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与安全;60km/h下,可通过按键控制锁止中央差速器,达到前后轴间50:50动力分配,提升车辆极限越野通过性能,也让堂姐得以从容应对“塞北之路”上的各种路况挑战,一路穿越沙漠如坦途,将目的地延展至沙漠更深处,去发现鲜有人知的别样美景。

02

当然,我们都知道,只要是驾车出行就会遇到许多突发情况。而在银川,这一点也被无限放大,传统道路与沙漠腹地交织的多元化交通场景,更容易发生突发的行驶状况,这对驾驶者的应变能力和驾驶技术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不过好在堂姐此次试驾的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多项尖端科技配置,让堂姐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不用时刻绷紧神经,开车赏景两不误。

新车配备了涵盖同级最多23项ADAS配置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可有效保障行驶的安全性,当在高速上行驶时,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开始工作,它可以基于百度地图自动识别限速区间及限速信息,自动减速避免超速违章,在通过该区域路况后会将车辆恢复原设定巡航车速。加之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LKA车道防偏离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的配合,使得新车在车流量较大的行驶环境中始终和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车距,提前规避各种事故的发生。而在行至山区多弯道路段时,这些功能也能提供帮助,让车辆自动确认道路曲率并以最佳速度减速,确保转向过弯的安全和舒适。

此外,新车中控内置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音乐、广播、电子书、导航、语音控制等多项功能,让堂姐在开车赏景之余,能玩出更多新花样,真正做到“一车在手,串联世界”。并且,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更简洁的操控方式,还能迅速了解这片土地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使得堂姐对这片土地更加着迷。

写在最后

2021年,是北京现代向技术品牌转型升级,打通与年轻消费者沟通链条的关键年,它将继续围绕HSMART+技术产品牌战略的升级,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方式布局为先导,不断超越年轻消费者的用车期待。而通过此次第五代途胜L“驭领星潮”潮流生活之旅,也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强大背后的柔情一面,得益于“可持续绿色出行”理念的有效践行,北京现代不断创新,以尖端科技赋予第五代途胜L更环保、更高端、更科技的产品实力,从而为消费者构筑起一副面向未来的品质出行“新蓝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