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不光换脸,老车主帮小鹏G3i进化

2021年07月02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小鹏G3迎来中期改款,推出小鹏G3i。作为小鹏品牌中销量第二的车型,小鹏G3已经销售两年,此时进行中期改款显然是为了提升车型竞争力。一款车的中期改款(facelift)在行业约定俗成的规则里就如字面意思一样,换个新面孔而已,这次中期改款的小鹏G3i有哪些变化?

换脸并增色

不管看人还是看车,都得先看脸。小鹏G3i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前脸,名为“X Robot Face”。主要特点是与P7一样采用分体式大灯,以及带有灯语功能的贯彻式灯带。

外部第二个明显变化是双色车身,展车为新增的绿色车身配白色车顶的样式。除了展车的配色外,G3i还会推出更多车身配色,根据官方图片看,会有红白黑蓝绿几种。相应的内饰颜色也增加了蓝白撞色版本。

车外改动还包括取消了原来的车顶摄像头。根据老车主的使用习惯,这个摄像头的使用频率并不高,而采购成本却不低,于是在G3i上被优化掉了。

根据老车主使用习惯进行智能升级

小鹏G3i根据现有车主的用车习惯,不断分析改尽车辆功能,G3i除了造型变化之外,最明显的改进当属智能功能的升级。

XPILOT2.5驾驶辅助系统新增LKA车道保持功能,并支持弯道巡航和打灯自动并线。自动泊车在支持平行、垂直、斜向车位的基础上提升泊车速度。

Xmart OS 2.0车机系统提升至小鹏P7的水平,可以支持全场景语音功能,屏幕可见的功能均可语音控制。

其它的细节升级包括巨大的中控屏下方增加了空调温度和风量的实体触控区,空调操作直观便捷;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带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带加热功能。

硬件升级势在必行

传统车企进行中期改款的周期一般是4年,小鹏G3i将这个时间缩短了一半,而促使小鹏缩短中期改款周期的重要原因是OTA已经不能满足升级需求了。G3i的硬件升级包括了换用骁龙820A芯片,它的安全性和计算能力更强,会是未来小鹏进行OTA升级的重要硬件基础。

当汽车与智能紧密捆绑之后,它的更新频率必然会向电脑、手机看齐,即使OTA功能也需要硬件予以配合。

续航里程并未增加

据悉小鹏G3i的续航里程并未升级,最高依然是520km。小鹏认为在现有的使用环境下这样的续航里程已经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出行需要,相较之下解决车主充电便利性的问题才是当务之急。因此比起更换更大的电池模块,小鹏目前正在充电网络建设上发力,其刚刚成立的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动汽车基础充电设施运营。

写在最后

小鹏G3i预计将在7月9日正式上市,具体售价和配置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