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买了新车后,都喜欢系上一个红布条?

2021年07月02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中国红色是吉祥、喜庆的象征。新人结婚要贴红色喜字,盖上红盖头;小孩出生或者过年都要给个红包,预示着未来的日子红红火火、一帆风顺。如果说贴红色喜字,给红包是中国的传统习俗,那么新买的车系上红布条是图吉利还是另有其他原因呢?

据了解,最早系红布条的是农用拖拉机,最初拖拉机又被叫做“铁牛”,人们觉得铁器比较阴寒,容易沾上一些邪气,且“铁牛”力气太大,戾气上来了会造成祸事,所以用小孩子刚出生时用的红尿布挂在拖拉机上,目的是为了驱邪避戾气。

去4S店逛一逛,一些还没有出售的新车也会系上大红花,其实也是图个好彩头,所以新车买回来系上红布条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不过新车系红布条是有讲究的,一些人系在后视镜上,一些人系在轮毂上,还有人系在了排气管或者车牌螺丝上。从传统的习俗上来说系在哪里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对于驾驶安全而言,系错了地方却真的会影响开车安全。

系在两侧后视镜上的红布条要注意

新车在后视镜上系上个红布条是最常见的,据说系在两侧后视镜上寓意着“一帆风顺”。但是开车上路遇到刮风的时候,红布条随之飘摇,非常影响视线;若是下雨天,红布条一旦沾在后视镜上那就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除此之外,红布条在下雨天后颜料也极有可能印在车漆上,到那时也是非常无语。所以在两侧后视镜上系红布条,要谨慎。

系在轮胎上的红布条也有潜在危险

一些人将红布条系在轮胎上,行驶过程中极有可能会被吹进刹车盘里,一旦卡在了刹车盘里就会导致刹车失灵,这个潜在的危险非常大,分分钟就能引发重大的交通事故。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摩擦会产生热量,刹车盘恰恰是靠摩擦力产生车辆的制动力,红布条卡在其中随着刹车盘温度升高,红布条很可能会被引燃。尽管一个小小的红布条不至于引发车辆自燃,但是轮胎和轮胎周围的翼子板会被熏黑,新车发生这种事情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所以将红布条系在轮胎上,也要谨慎。

系在排气管和车牌螺丝上的红布条更要小心

红布条系在排气管上,更容易引发燃烧。车辆的排气管温度很高,红布条受热后很容易燃烧。若是将红布条系在车牌螺丝上,那就更不可取了,原本是图个吉利,被交警发现会按照故意遮挡车牌处理,一次性就会被扣12分,还要缴纳罚款,真的是得不偿失。

除了为新车系红布条,还有一些人会找法师来开光、放鞭炮、撒鸡血,个人觉得虽说是图个吉利,但是也没必要特别夸张。车辆就是个代步工具,与其煞费苦心地图个吉利,不如努力工作,多孝顺父母,那才是真正的大吉大利!

总结:

新车系上红布条无可厚非,但是什么事情都是过犹不及,系红布条的同时还要切实注意行车安全,这才是最吉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