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两厢思域来袭,性能好又实用,网友:可我们还是喜欢三厢

2021年07月02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新款本田思域正式亮相,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思域的外观造型的确不那么激进,少了一丝运动与热血,而增添了一份家用。

而近日,本田又趁热打铁,发布了本田思域HATCHBACK(两厢版车型)。

外观方面,新思域HATCHBACK的前脸造型与三厢版车型并无二致,狭长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搭配细长大灯提升了车头视觉宽度。

新车采用溜背式车身,车顶线条从A柱开始向下倾斜,一直延伸至车尾。而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也使得整车非常紧凑,且具有攻击性。

门把手上方设计有一根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的腰线,既增加了整车立体感,又使得车侧干净利落,再配合造型简单的大尺寸五幅式轮毂,带来了较为强烈的运动感。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上方还设计有一条向后凸起的小尾翼,辨识度颇高,底部是双边共出排气尾管。

可以看出,新思域HATCHBACK的运动氛围比三厢版车型更强不少。另外新车后备箱开口巨大,拿取物品更加便利,而且后排座椅还可四六比例放倒,车内空间灵活多变,更加实用一些。

内饰比现款车型更有质感

新车内饰设计也与三厢版车型基本一样,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10.2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加入使得内饰年轻化、现代化不少。

在不少车企纷纷取消实体按键的当下,本田依旧保留了用于控制空调等车载功能的实体按键,有利于操作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金属结构蜂窝网状空调出风口,非常新颖,让人眼前一亮。

车机系统将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新车也将搭载不少辅助性配置,例如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等等。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82PS,最大扭矩240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目前新款三厢思域的工信部申报信息已经出现,该车型很可能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但新思域Hatchback是否引入国内则还不确定,主要因为现款思域的两厢版车型2020年7月才正式上市销售,目前仅仅一年时间,停产几率不大,不过也不排除新老同堂销售的可能性。

虽说两厢车拥有更加优异的操控性能,以及更加灵活多变的后备箱空间,但国内消费者对于两厢车普遍都不待见,而更偏好三厢车。

因此即便是目前已经上市的两厢思域,也未取得太过亮眼的销量成绩,当然,两厢小钢炮原本就相对小众,

而新思域Hatchback真的国产,那么其将与领克02 hatchback产生竞争,不知道谁能取得更佳销量成绩呢?

结束语:虽说新思域Hatchback采用的依旧是十代思域平台,但车身用料有明显进步,整车刚性提升19%,隔音效果也有加强。外观虽然没有那么运动,但更有质感一些,全新内饰也更加现代科技,是一台很值得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