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SUV来袭,对标特斯拉Model Y,续航588公里实打实

2021年07月02日 11:45:05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众多造车新势力不断涌现,这使得老牌汽车品牌压力倍增。在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圈中,特斯拉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其中该品牌的拳头产品特斯拉Model Y自从登陆中国汽车市场以来,便保持了极高的热度。然而在最近一段时间强如特斯拉也感觉到了压力的存在,这无形的压力就是来自于刚刚才进行上市的上汽大众ID.6 X。

特斯拉旗下纯电动车型将车辆前脸做成封闭式格栅设计不同,上汽大众ID.6 X前脸部分依旧保留了进气格栅设计,看上去更像是一款传统燃油车,这样的设计风格颇具新意,也更容易被广大的燃油车用户所接受。

新款车型的整个前脸可大致分为三个部分,其中上半部分由贯穿式的LED灯带以及左右两侧矩阵式LED大灯组成,中间部位的进气格栅内部匹配菱形镀铬装饰,看上去很是灵动。除此之外,新车的下半部分格栅进行了网状设计,内部以黑色饰板作为填充,增强了整个车头的层次感,也使得该车看上去更为运动化。

上汽大众ID.6 X的车身侧面造型敦厚宽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则为2965mm,妥妥的中大型SUV身材,相比于特斯拉旗下车型来说,空间表现更为宽裕。新车的高配版本于车身底部配备了21英寸的银黑双色轮圈,整体时尚感较强,与之相搭配的轮胎则来自于固特异。

上汽大众ID.6 X在内饰的设计方面同样具有新意,大众作为老牌车企的代表,在整车设计方面更加注重人性化。该车通过贯穿内置于整片仪表台前端的交互式灯带将关键的信息传递给客户,用户也可以通过触控,语音,手势和按键等多元操作形式来对车辆进行控制。

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纯电动SUV基本都采用5座布局,这样的设计虽然能保证车内乘坐空间,但是如果家里人口比较多的话,就会产生困扰。上汽大众ID.6 X很好的解决了空间和座椅数的麻烦,该款车型提供有2+3+2的7座布局和2+2+2的6座布局,其中车内座椅采用真皮面料进行包裹,其内部填充物也相当厚实,除了支持常规的电动调节之外,还具备座椅加热按摩等豪华功能。

新车的7座版本第2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座椅靠背调节,乘客在进入第3排时较为方便。该车的6座版本第2排所配备的是两个独立座椅,乘客可通过第2排座椅中间的通道进入到第3排,上下车时非常方便。

由于出色的车身数据支持,上汽大众ID.6 X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是相当宽裕的,哪怕是新车的第3排距离第2排座椅还是有相当长的一段长度。此外,为了保证第3排座椅能够享受到空调,该车还配备了智能三区空调,每个区域都能独立进行空调调节。

上汽大众ID.6 X在动力方面提供了多种搭配形式,其中永磁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2千瓦,150千瓦和225千瓦。长续航版本的纯电续航可达588千米,完美的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6 X是一款极具特色的大7座纯电动SUV,该款车型的起售价格低于24万元,相比特斯拉Model Y来说便宜了将近10万元,价格方面更有诚意,整体的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