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新指南者:专挑日系SUV的缺点转化成自己的强项

2021年07月02日 12:08: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Jeep新指南者上市有段时间了,从一开始的发布会,媒体试驾,到后续金港赛道测试,笔者一路相随都有参加。如此深入的了解之后,觉得它是一款被大家低估的“宝藏车型”,因为除了官网传播的配置会更高,价格不变,性价比大涨…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好好聊一聊的亮点。

当然,对于这个级别的市场其实说来说去,热门的无非就是几款日系SUV。很多人会说了,价格差不多,那几款热销的日系它不香吗?为什么买Jeep新指南者?先别着急下定论,没准看完这篇文章,就会觉得Jeep新指南者真香了。

Jeep新指南者有什么特别之处?

市场是非常现实的,手握15-20万预算,想买主流合资SUV的消费者,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日系,这么些年先入为主印象,留给其他品牌的空间其实并不多。

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让他们选择其他品牌的关键因素,就在于产品的差异化。也就是要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或者能给到特别的,人无我有的使用体验和感受。以这个标准来看,拥有专业SUV血统的Jeep新指南者来说,在融合了更多符合城市需求的产品功能的同时,依然将专业SUV对户外自由的精神追求与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并且,在保留Jeep品牌DNA的同时,对智能科技配置进行了升级,直击年轻人的“痛点”,算是做得比较到位了。

同级还在讲究性能的已经不多见了

现在的日系SUV都是自吸,或是混动,一味的注重燃油经济性,但是现在的消费者人群往往是年轻人居多,并不能满足他们的驾驶欲望。

Jeep新指南者则卫了品牌DNA的尊严,1.3T发动机在第三代MAIR气门全可变调节技术、缸内侧置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的加持下,能够爆发出127kW的最大功率和270N·m的峰值扭矩,达到市场上主流1.6T、1.8T排量发动机的同等性能,满足年轻人对速度的追求。关键这是一款四缸发动机,和同级褒贬不一的小排量三缸机不同。

另外,辅以紧凑级SUV中罕有的9AT变速箱和FSD自适应减震系统,在保证动力的基础上,Jeep新指南者低至6.0L的超低百公里油耗,用车成本其实也很低。既满足了符合时代主旋律的强劲动力与高效燃油经济性,又契合了人们对日常舒适性的需求。

当然,作为Jeep车型,比对手更出众的通过性能永远是品牌的灵魂。Jeep新指南者搭载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带有后桥分离技术和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在17种日常城市驾驶情形下,可以在0.2秒之内由两驱无缝切换为四驱,再结合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能够轻松实现城市驾驭和野外旅行的自如切换。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寻找你的诗和远方。这是20万内的日系SUV无法提供的。

实实在在的美式格调

光有“大心脏”还不够,长得符合大家的审美也是非常重要的。Jeep新指南者在经典中创新,在保持硬派作风的同时增加了更多的时尚元素。高辨识度的七孔格栅在新车上得以保留,但在当代设计潮流的推演下,内嵌的镀铬点阵式设计使Jeep新指南者多了一份时尚的精致感,搭配上全LED反射式前大灯,以及18英寸双色分叉式轮毂,使得新车的造型演绎出 “都市”和“越野”的双重个性,更能讨得多面性审美需求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一直以来,Jeep车型的内饰用料很足,软性包裹也非常多,看上去很实在也很厚道,Jeep新指南者在此基础上,在包括造型、曲面和材质纹理等各个方面注入全新活力,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空间感和档次感。

在这方面,Jeep新指南者整个中控台采用了从左至右的横向贯穿式设计,视觉上看起来整体更加现代。包括全新的家族化三辐方向盘设计、10.1英寸中控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无线充电功能,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和人性化体验。可以这样说,相比于Jeep以往车型,Jeep新指南者的内饰更具科技感也更加讨喜,成了新车最大亮点之一。

而这一点和用料越给越少的同级日系SUV形成了鲜明对比。Jeep新指南者的设计诚意和品质感都更加直接,是实打实的配置、用料和材质升级,体现出美式SUV的“实在”,相信也能获得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智能配置领先,本土化到位

说到生活的智能化,中国称第二,没有国家敢当第一。我们的日常早已离不开智能化: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家电……就连汽车,也得足够智能。

而在无数人吐槽日系品牌车机互联还在上个世纪的时候,全新Jeep指南者给出了相对靠谱的回答,率先搭载了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实际体验流畅度极佳,滑动时,界面流畅跟手,不会出现老车机那种慢半拍的现象,瞬间就能打开应用界面。

这里不得不夸一下,Jeep新指南者这次采用的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计算能力达到了老款车型的五倍,也是目前车规级芯片当中,计算能力第一梯队的芯片了。

再就是功能人性化。举例子来说,Jeep新指南者的车载导航不仅能完成车内查询和导航驾驶等需求,还能将目的地同步到手机端,停车后可以用手机继续步行导航到终点。

智能语音控制功能也很强大,内置的叮当助手,语音指令无需专门唤醒,随口喊出指令,就能马上响应。识别度也很高,对连续说出的语音指令或中途打断能准确识别,也就是它在说话的时候其实也在一直等待和聆听语音指令,非常聪明。

毫无疑问,对于国内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来讲,这些必要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乘便利性和乐趣。对比同级日系品牌的车机系统,已不可等量齐观。

说白了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就得投其所好。Jeep新指南者在智能系统上的这些本土化的努力,讲真是投了当代中国消费者的所好。

Jeep新指南者来看,它确实营造出了自己的差异化,无论设计、档次感、智能体验,还是动力,都能带给消费者不太一样的体验。手握15-20万预算,想要入手主流合资SUV,对动力和配置比较看重,又不是非日系不可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感兴趣的话,一定要亲自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