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IS、RC以及CT车系,于澳洲紧急停售?

2021年07月02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期根据海外媒体报导指出,由于受到日益严苛的安全撞击法规影响,雷克萨斯旗下包含 IS、RC 以及 CT 车系,将于 2021 年 11 月 1 日正式退出澳洲市场,而为了弥补三款新车退出市场后,所造成的销售级距空缺,雷克萨斯也同时确认,将在 2021 年导入五款新车,藉此强化雷克萨斯品牌于澳洲市场的销售阵容。

五款即将在 2021 年导入澳洲市场的雷克萨斯全新车款中,包含将在 8 月推出的小改款 ES 车系,以及甫于 6 月 12 日全球发表的大改款 NX 车系,并已确认将在 2021 年 11 月于澳洲市场推出,而雷克萨斯首款纯电车型 UX 300e,也将同步于 11 月上市。此外于 NX 发表会上神秘现身的新一代 LX 车系,也预计是会在 2021 年引进澳洲市场的新世代车款,而第五款车型目前则尚未能得知。

雷克萨斯IS、RC 以及 CT 车系于 2021 年 11 月后,无法在澳洲新车市场贩售的主要原因,在于上述车型皆非采用 Lexu 新世代的模块化底盘架构,无法通过澳洲 ANCAP 撞击测试中、针对车辆侧面撞击的安全要求标准,所以即使是 2020 年 11 月甫于澳洲市场推出改款车型的 IS 车系,也仅能因为上述的安全法规而停止贩售。

此外 RC 车系中的顶级性能车款 RC F,也同样受到 ANCAP 撞击安全要求标准的影响,必须在 2021 年 11 月于澳洲新车市场上停售,如此也代表着目前雷克萨斯品牌中、唯一的 F 系列高性能车型也将退出澳洲市场。且在 IS 车系确认退出澳洲市场后,代表着目前仅有左驾车型的 IS 500 Performance 高性能车型,即使未来原厂推出右驾车型后,亦没有再次导入澳洲市场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