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尚未使出全力?接下来的电动车,果然有点东西

2021年07月02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沃尔沃已经宣告目标 2030 年的时候转型为纯电动车厂,也就是说只剩下不到 10 年时间就要完成布局。因此初期产品策略采用油、电共享平台的作法,其实也算是合理手段,可以加速开发并降低成本。然而想要实现完全纯电化,最终还是需要打造专属电动车平台,而沃尔沃最新推出的概念车 Concept Recharge,就是在展现对纯电品牌未来的想象。

事实上,Concept Recharge 概念车对沃尔沃来说重要性很高,原厂甚至用「沃尔沃未来纯电产品宣言」来形容此款概念车。因此 Concept Recharge 绝非一辆仅用做炫技或展示概念那么简单,更是沃尔沃「少即是多」新设计语言的清晰预览,车上看不到任何电动车所不需要的设计,比如前进气坝、为了安装传动系统升高的底盘,或者是排气系统……等等。

展现沃尔沃未来所有纯电动车

设计主管 Robin Page 表示,Concept Recharge 展现沃尔沃未来所有纯电动车的产品宣言,更是一辆新型态的汽车。以全新当代造型比例提升实用性,并且与尖端科技彻底结合。这也代表 Concept Recharge 使用是纯粹的电动车平台,车底无须考量传动系统可以做到完全平整,轴距也尽可能增长,带来极为宽敞的室内空间。

上述特点虽然并非 Concept Recharge 专属,大部分以专属平台开发的电动车都具备这些条件,但沃尔沃的确用极简化设计手法加以诠释。举例来说,车内安装了 1 组 15 吋触控荧幕和位于方向盘后方的小型数位仪表,除此之外几乎取消了绝大多数实体控制界面。

同时因为线传技术的优势,传统车内因为机械结构如方向机柱、变速箱、手煞车…等占据的空间,全部都获得释放,驾驶与前座乘客脚边宽敞而自在。沃尔沃让 Concept Recharge 内饰呈现出一种斯堪地那维亚居家生活空间的风格,整合沃尔沃最新使用者体验科技和永续自然材质,车内无论哪一部份都象是艺术品般耐看,甚至可以搬进家中客厅单独当作家具摆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