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如此枯燥而乏味,这样的底盘你还想再看吗?

2021年07月02日 13:30: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大众新款途观L的底盘如何,其实都能猜出个一二。MQB本身就是一个“降本增效”的优秀产物。但实际上,即便同是MQB平台,由于你花的钱不同,能得到的东西也有一定区别。

底盘

平整

作为一辆德国车,底盘平整度必须没有问题,与所有的大众车一样,发动机带有塑料下护板,能起到扰流和防尘的作用。

底盘两侧也带有塑料护板,排气管不凸出于底盘任何部位,这为底盘平整度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由于底盘两侧护板的存在,使得油路管线被隐藏得很严密。

排气隔热做得非常到位,从前到后并没有任何缺失,非常完整。

不过,底盘两侧护板向后延伸得不够,并没有对油箱进行有效的保护。为了更好的节省成本,目前大众所有MQB平台车型,无论是否带有四驱系统,都会预留中央驱动轴的安装位,因此后排中央地板都会有高高的凸起。

这辆车的4Motion四驱使用的依旧是博格华纳Haldex多片离合中央差速器。

底盘喷涂比较不错,从前到后比较全面,即便是塑料护板覆盖的部分也有相应的喷涂处理。

前悬架

麦弗逊

副车架与现在几乎所有的大众车相同,都是一体式副车架。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比较传统。前悬下摆臂同样是大众“升级”到MQB平台之后,“万年不变”的单层冲压钢板,转向节是铝合金材质。

后悬架

四连杆

后副车架是一个全框式结构,便于容纳后桥中央差速器。

后悬同样没什么悬念,使用的依旧是目前主流的“三横一纵”四连杆结构。由一根单层冲压钢板的下摆臂、一根上控制臂、一根下控制臂,以及一片单层冲压的钢板纵臂组成。

总结 虽然是“没区别”

这辆大众新款途观L的底盘,完全毫无意外,毕竟纵观大众MQB平台,基本上都一样,但还是能看出一些差别。比如,为了减重,前后车轮的羊角都是铝合金材质,而有些车则是便宜的铸铁;这辆车的底盘全部喷满了涂层,而有些大众车则是一丁点涂层都没有……所以还是那句话,虽然同样是MQB平台,但确实花钱越多,细节的做工用料就会越好。

关于悬架的用料还要多说几句,悬架摆臂的材质,单层冲压钢板、双层冲压钢板、铸铁以及铝合金,究竟有何区别?不同材质的悬架,在弹性、刚性、强度、韧性等方面都有所不同,强度仅仅是一个方面。如果你看到有人把车从天上扔下来测试摆臂强度,那基本就是XX。这种方法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和悬架摆臂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评判摆臂材质的好坏,并不是仅看简单的强度,现代汽车的悬架强度基本都够,否则就是设计缺陷,应该召回。我们对摆臂材质的判断是基于更好的驾驶体验,以及悬架调校有可能会有更高的上限。例如,同样的结构,铝合金更轻,还会有更好的弹性,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远比冲压钢板更容易调得更优秀。

那么这辆车内饰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途观L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