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未上市订单就超12.5万?福特推新款SUV,引入国内会火吗?

2021年07月02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汽车市场对于产品的包容性越来越广,90、00后成为汽车消费主体,人们对于产品的外观设计也不再拘泥于传统,而是要剑走偏锋,走个性化路线。其中硬派复古越野车是最近炒得比较火热的IP。比如说国内的坦克300,上市半年时间,就曾两次因为订单数量过多而选择“停产”。由此可见,这种类型的SUV在市面上存在一部分受众群体,未来也会有更多车企来布局这方面的市场。

最近,福特在美国推出一款名为Bronco的硬派SUV,造型上蕴含着浓浓的复古气息,有别于传统的城市SUV。这款车在美国市场开启预售后,受到当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累计订单已经超过12.5万张,是近几年来福特最为火爆的车型。国内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就是不知道长安福特这边有没有考虑将这款车带到国内,来充实一下产品线。但不管怎么说,虽然现阶段买不到,但看看总归没有问题。

造型上,福特Bronco使用了许多平直线条来勾勒出硬朗的车身轮廓,前脸看起来相当霸气,进气格栅为一块黑色塑料面板,中间带有“Bronco”字样,两侧为经典的圆形大灯,下方则是结构略显复杂的包围,整体来说前脸非常精神,并且伴随着一股美系车的味道。

福特Bronco拥有双门版以及四门版车型,并且均可支持车顶以及门板拆卸,尤其是在温度不高且阳光明媚的户外,这种敞篷车的快乐是其它SUV车型所不能给予的。当然,尾门依旧是侧开式,并且书包式备胎是硬派越野车的基本操作了。

内饰方面,福特Bronco延续外观硬朗复古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有种历史与现代相互结合的感觉,操作台、门板区域露出的螺丝进一步突显其越野身份。两块大尺寸液晶屏给车内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而除此之外,大部分功能都以实体按键形式呈现,用车过程中能轻松上手。

动力部分,福特Bronco无论双门版还是四门版都配备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0匹,峰值扭矩420Nm,提供7速手动和福特自家的10AT变速箱。当然,如果还不满足,可以选择2.7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310匹,峰值扭矩542Nm。

在越野配置方面,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挂结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非承载式车身,入门版车型配备了机械式分动箱,高配车型则为多片离合器式的电子分动箱。前者对驾驶员的越野经验要求较高,后者上手难度较低,对越野新手比较友好。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Bronco还有一款后缀为Sport车型,它在外形上延续了经典分硬派越野造型,但采用锐际相同的平台打造,动力系统也会降低一个等级,预计匹配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简单来说就是类似坦克300的城市版,将越野配置取消,把价格压下来。

最后当然也是各位最关心的价格,福特Bronco双门版起售价为29995美元,折合人民币在20万附近,而四门版售价为34695美元,人民币价格在22万元附近。这么看下来,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这个价位的合资阵营内几乎找不到第二款拥有如此硬核配置的SUV。

虽然看着国外的价格确实非常香,但福特Bronco国产的希望还是比较渺茫的,首先就是环保政策压力,其次福特Bronco这款车的动力总成与探险者基本一致,所以就算国产销售,价格也不可能做到和美国相同,更别提和坦克300持平了。因此,要想买到福特Bronco,或许只能等平行进口,而且价格很有可能会来到30大几甚至40万,毕竟这款车在海外的对手可是牧马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