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U Pro EVRI续航测试:三种工况下NEDC续航兑现率达84%

2021年07月02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哪吒U Pro』正式上市。哪吒汽车将哪吒U Pro称为“第一款性价比硬扛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这款车是否对得起如此响亮的Title?我们就通过今天的试驾体验及续航测试来寻找一些答案。

■ 车型速览

在补贴后指导价20万以内的纯电车型中,哪吒U Pro绝对算的上是个性鲜明、性价比突出的车型。在续航里程、空间表现、智能化配置等等方面,哪吒U Pro均有不俗表现。

哪吒U Pro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4款车型,补贴指导价为9.98/12.98/13.98/15.98万元。在此之后,哪吒U Pro又推出了补贴后指导价为12.28万元的轻快版车型。

哪吒U Pro较为可贵的地方在于:入门版车型『400巡航版』已具有较高配置,『500巡航版』已经具有500公里NEDC续航里程以及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哪吒U Pro具有2770毫米长轴距,轴长比高达0.61,这些因素利于哪吒U Pro在尺寸小巧的车身内大幅度的扩充车舱空间。

在续航、空间、配置等等参数方面,哪吒U Pro可以说是傲然屹立与同级别车型中了。

只看参数当然不行,接下来我们用EVRI续航测试来考验一下哪吒U Pro的实际续航表现。

■ 测试总览:实际行驶388.3公里,剩余电量10%,表显剩余续航35公里

以上为EVRI续航测试的规则,测试在高速公路、环路、拥堵市区道路三种路况下依次进行。我们将驾驶模式选择为舒适模式,动能回收等级调节为2级(亏电状态增至最高的3级)。

经过10余小时持续行驶,我们将哪吒U Pro的电量消耗至10%,最终在三种工况下我们实际行驶了388.3公里,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35公里。

在测试结束后,我们根据测试中采集的数据绘制了如上图表。

柱状图中,深蓝色竖条代表持续增加的实际行驶里程,浅蓝色竖条代表表显剩余续航里程。深蓝与浅蓝竖条相加,得到的是实时变化的『预计总行驶里程』。

哪吒U Pro的『预计总行驶里程』在起初、结束阶段几乎没有产生波动。尤其在最终的拥堵阶段中,哪吒U Pro持续保持每行驶1公里、表显续航消耗1.1公里左右的优异表现。

接下来,我们逐一介绍哪吒U Pro在不同工况下的具体表现。

■ SOC100%-70%:高速工况

测试里程:115公里

测试时间:1小时31分钟

测试路线:紫檀大厦-京通快速-五环路-京承高速-大广高速

首先,我们将哪吒U Pro的电量充满、里程小计清零,将空调设置为24℃风量3级。此时,我们测试所用的哪吒U Pro满电续航显示为502公里。

我们由紫檀大厦出发进入京通快速路,随后进入五环、京承高速、大广高速。我们依次按交规将巡航时速设置为100-100-120公里/小时。经过1小时31分钟后,我们将哪吒U Pro的电量消耗至70%。

在高速工况下,哪吒U Pro的电耗比约为1:1.2(实际行驶里程:表现续航消耗里程)。

■ SOC70%-40%:环路工况

测试里程:132公里

测试时间:3小时54分钟

测试路线:四环路循环行驶

下午的四环路较为通畅,偶尔会发生阶段性拥堵。经过3小时54分钟之后,我们环绕五环一周左右时,哪吒U Pro的电量下降至40%。

在环路工况下,哪吒U Pro的电耗比约为1:1.27。这一测试阶段中,哪吒U Pro的电耗原本应比高速工况中低,但测试结果显示为略高于高速工况。

■ SOC40%-10%:拥堵工况

测试里程:141公里

测试时间:4小时47分钟

测试路线:京通快速路辅路循环行驶

在最终的测试阶段中,我们选择在京通快速路辅路往返行驶。时至晚间,这一路段严重拥堵。

在拥堵工况下,哪吒U Pro的电耗比约为1:1.13。

最终,我们用时10余小时,将哪吒U Pro的剩余电量消耗至10%,我们实际行驶了388.3公里,表显剩余续航为35公里。

通过全天测试结果可以发现,哪吒U Pro的电耗比始终高于1:1,即任何时候每行驶1公里,表显续航都大于1公里。但在电耗较高的高速工况中,哪吒U Pro的电耗比仅为1:1.2,总体来说哪吒U Pro还是相当扎实可靠。

■ 邦点评

我们没有为哪吒U Pro测出一个“车主开不出来”的漂亮成绩,而是测出一个更贴近日常驾驶的成绩。

在今天的EVRI续航测试中,哪吒U Pro约可以兑现其标定NEDC续航的84%左右。不过车主朋友们在日常的城市用车中,实际行驶里程一定会大幅度高于我们测试出的成绩。尤其在高速工况测试中,我们在大广高速维持了较长时间的120公里/小时高时速行驶,这也会令哪吒U Pro的总续航成绩有所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