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下半年上市的4款重磅轿车,3款要“火”,1款要“凉”?

2021年07月02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1年上半年,上市的轿车可不少,譬如大家熟知了新凯美瑞、新奔驰S级、新奥迪A3、以及亚洲狮等。现在看来,它们在市场中的表现还不错,口碑和销量都有。

随着2021年下半年的到来,看来车企们还是会像上半年一样,继续在轿车市场上发力,毕竟这个市场太庞大了,很多车企都想分一杯羹。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4款在下半年上市的重磅轿车,它们之中有3款会“火”,有1款可能要“凉”。

第一款:全新奔驰C级

预计9月正式上市

就在6月30日,国产全新奔驰C级和国产的奔驰M254(1.5T)发动机一起下线了,这就告诉我们,国产全新奔驰C级已完成了主要测试,并正在进行生产,当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完后,国产全新奔驰C级将在9月份正式上市。

这一次的奔驰C级是由外至内的全面改变,奔驰全新S级的设计语言下放至奔驰C级,且内饰比“大哥”奔驰E级变得还彻底。不过关于它的外观还是值得重点提一提,立标版C级还会与大家见面,它是中国市场独有,全球仅有中国消费者能享受梅赛德斯·奔驰的“特供”。

虽然新款奔驰C级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82mm、1820mm、1461mm,轴距也达到了2954mm,但是新C级的气场还是难以撑起立标,还是大的三叉星与新C级更搭。当然了,如果你喜欢立标C级,也可以入手,有排面的同时也能让路人多看两眼。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C级会搭载1.5T、1.5T+48V轻混、2.0T,三种动力组合,与它们匹配的都是9AT自动变速箱,其最大马力为168匹、204匹、204匹,同时4MATIC四驱车型也不会缺席。

现在在卖的奔驰C级销量就挺好,在今年的1-5月份,它累计销量有73126台,比奥迪A4L的69983台多,比宝马3系的83632台少,销量在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中排第二。新款奔驰C级正式上市后,受到价格影响肯定会有一段时间的销量低迷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优惠的增多,新C级别重返前3也是迟早的事,毕竟奔驰标太有吸引力了。

第二款:捷尼赛思G80

下半年正式上市

现代汽车集团再也不想只看到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一些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了,所以它决定把捷尼赛思引入中国市场,自己也要赚得盆满钵满。

可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格局早已经形成,“二八定律”相当明显,奔驰宝马奥迪,三家主流豪华品牌“吃肉”,剩下的二线豪华品牌“啃骨头喝汤”,捷尼赛思这个时候来算怎么回事呢?如果它不想成为英菲尼迪讴歌那样,就得必须要有过硬的产品。

捷尼赛思G80,就是那款向上要打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向下要踢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的这么一款车。捷尼赛思这一招够狠,正好卡在这几款车的中间,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

你说它贵吧,它确实要比奔驰C级宝马3系这类中型豪华轿车贵,但是产品力也要比它们强。你说它便宜吧,也的确比奔驰E级宝马5系这类中大型豪华轿车便宜,可它的产品力又对标它们。所以说,以捷尼赛思G80目前的产品力看,它很强,可想办的事情又很多,却没有让人记住的特点,尤其是品牌力和主打的卖点方面,这都是是它的弱势,因此它想卖得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三款:吉利全新帝豪

预计在第三季度上市(7月份或8月份内)

星瑞之前,帝豪可是吉利轿车家族中的当家车型,什么缤瑞、博瑞,在它面前都是“弟弟”,而且帝豪不仅在吉利汽车的轿车家族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在整个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中也有着很高的地位,很长时间以来,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也就帝豪在那里撑着。

如今,帝豪是真的老了,在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时也显得力不从心了,所以后面的重担就交给了第四代帝豪。

如果是初次见到新帝豪,你会觉得它与星瑞真的很像,特别是车头和腰线,简直就是和星瑞是一个模具做出的车,可当你仔细看时就你会发现新帝豪和星之间的差距。新帝豪的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组已融为一体,而星瑞则没有,这正是它们之间的区别,也是辨别之法。

新帝豪除了外观上的变化外,内饰的进步也很明显,较老款帝豪而言更简约、科幻,比较符合大众审美。同时,据官方透露,新帝豪内饰的用料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软质材料的覆盖率将超过85%。虽然帝豪价格不高,但是档次感要保持住。

动力方面,新帝豪还会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14匹,峰值扭矩为147牛·米。其实动力算是新帝豪的软肋,因为现在国内的主流紧凑型轿车,采用带“T”机器的车也有,譬如逸动PLUS。如果是对动力有要求的人,新帝豪恐怕是难以打动他们,而这也会造成帝豪客户的流失。

新帝豪除了外观、内饰上的变化外,最根本的变化在于它是基于BMA架构打造的产品,品质更有保障,且与吉利其它车型的零部件共用率更高,造车成本低了,也就意味着它的指导价会有惊喜,说不定它的销量会更好。

第四款:新思域

预计年底正式上市

思域在中国轿车市场有多“火”就不用多说了吧?紧凑型运动轿车中,思域的销量一直都可圈可点。不过在2015年上市的第十代思域经过这么多年的征战后,也累了,需要新一代的思域来扛起重任。

前不久,新一代思域HATCHBACK掀背版车型已全球首发,给我的感觉是是掀背版车型要比三厢版车型的车身比例更协调,且大幅增多的运动套件让其看着更激进、运动。由于两款车在车身姿态、车内空间,以及价格上的不同,也注定它们是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这点就要看自己的实际需求了。

另外,新思域的内饰和配置的变化也很大,车内终于不“土”了,没有过多的线条、层次,反而使车内更简单、舒适。同时在配置方面,新思域上的车机系统和本田的超感安全系统也得到了升级,会让你开得爽,也用得爽。

动力方面,国外的2.0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你就别想了,在国内只有1.5T的高低功率发动机陪你。不过话又说回来,1.5T的低功率发动机载怎么也要比现款的1.0T三缸机强。

总结:全新奔驰C级、捷尼赛思G80、全新吉利帝豪、新思域,它们四款车就是要在下半年上市的4款重磅轿车,不过从市场现状看,我还是看好新款奔驰C级、新帝豪、新思域,至于捷尼赛思G80,很担心它的市场前景。(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