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提车时注意这几点,保证不后悔!

2021年07月02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新车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若是在提车时遇到一些不如意,就如冷水浇头,转瞬就是一腔怒火。身边的朋友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新车提车后刚开到加油站,中控显示屏就出了问题,返回4S店,折腾几个小时也找不到问题所在,朋友在4S店随即开始了争吵模式,最终维权成功,换了一辆新车。那么提车时到底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做到事后不后悔呢?

提车遇到车辆出问题的情况很少,用朋友自己的话说,他自己运气差到了极点,百分之一,甚至是千分之一的概率,他就那么中彩了。不过朋友很细心,保留了交易时的录音以及照片资料,一天后就换了新车。平时购车提车只要在一些地方多留意,避免产生纠纷就可以。提车分为验车、付尾款、开发票上保险、清点上牌资料、缴税上牌这几个流程,下面咱们就来具体说一说如何提车。

1.验车

验车的时候,最好找一个光线充足的环境。首先要检查漆面有没有明显划痕,尤其是黑色漆面若是有划痕会相当明显,而检查划痕的重点区域在前后保险杠。如果车身的确有划痕又或者底漆都露出来了,建议更换一辆新车,又或者要求一些补偿,不过一些特别细微的划痕大部分都是擦洗车辆时毛巾上有沙子造成的,无需深究,也就是抛个光的事情。另外,洗完车一定要擦干水渍再验车,否则水渍会遮掩效果,切记。

检查车漆,最简单的办法可以用手背感受漆面,若是漆面发涩、不顺滑,那就有可能补过漆,补漆后的感觉与原厂漆绝对不同。

2.检查生产日期

生产日期在车身的铭牌处,一般情况在A柱下方。汽车圈内人将3个月内的车称为近期车,6个月以上的车称为库存车,这种说法也只是针对热门品牌。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全国按下暂停键,许多车辆都超过了3个月,甚至超过了6个月,不过买车的时候可以以此为由杀杀价。只要价格合适,6个月以上的库存车也是可以接受的。

3.检查轮胎以及随车工具

轮胎不属于易损件,所以被调换的可能性很低。检查一下生产日期,关注是否漏气、破损、磨损就可以。随车工具则包括三脚架、备胎、反光背心、千斤顶、灭火器等,一般这些东西都不会遗失,有就行。

4.检查公里数

新车有100公里左右的行驶里程真没必要纠结,从生产线到大库房,再到中转站,最后到4S店,除了中途用运输车运输,肯定会有一些公里数,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4S店和库房之间有的会有10多公里路程。若是换作一些偏远地区甚至是山区,公里数会更多一些。

5.检查发动机

发动机是车辆的核心部件,99.9%的问题都已经在出厂检测时解决了,所以也没必要大力轰油门,听一听有没有明显的杂音和异常抖动就可以。一些人带上听诊器,以及尺子之类的去验车,这些也没必要,懂车的一听声音就知道有没有问题,不懂车的拿什么都白搭。

另外一些全铝发动机表面会有一些白点,这些白点是正常的氧化,也不用特别紧张。

6.付尾款,开发票上保险

付尾款更简单了,只要注意销售人员是否制造了阴阳合同就可以。比如成交价15万元,但是销售人员向公司汇报为14.9万元,然后要求你将部分车款打入他个人账户。开发票时要核对发票金额,买保险还是选择大公司比较好。

7.清点资料,缴税上牌

车款付了,就要缴税了。那就看看随车资料,保养手册、说明书、发票报税联、注册登记联、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交强险副本这些都要准备齐全。缴税实际上非常简单,选好号牌之后会在三日内邮寄到家,也可以自己去取。上牌前先办理临时牌照,基本上到这里车就能开回家了。

总结:

提车没必要多么纠结,也并不是非得将车辆吊起来检查底盘等,不是专业人士很难判断车辆到底是否有问题,只要注意以上几个事项,就能开开心心地将爱车开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