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透社官宣!美国阿贡实验室揭秘:电动车是否更环保?

2021年07月02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电动车是不是真的环保,一直处于受争议状态。最近路透社通过“汽车终生排放数据模型”分析,得出了结果。

根据该数据模型,当一辆特斯拉Model3行驶不超过21725公里之前,不必燃油车环保,超过这个里程后,电动汽车的排放才低于燃油车。

该数据模型由芝加哥大学阿贡国家实验室开放,名为温室气体、排放法规和能源技术(GREET)模型,包括数千个参数。从电动车电池里的金属类型,到汽车中铝或者塑料含量,再到充电电能的来源等方面,截止到今年,阿贡模型的用户超过4.3万。

阿贡实验室首席能源系统分析师Jarod Cory Kelly生成,电动车的生产环节比燃油车更多的碳排放,增加的碳排放主要产生电池里面矿物质的提取和加工,和动力电池的生产。

分析显示,一辆中型电动车在原材料开采和生产过程相当于给全生命周期每英里增加47克二氧化碳,也就是在新车出售前碳排放量已超过810万克,相比,类似的汽油车出厂时,每英里产生32克汽油,也就是550多万克,远比电动车要少。

路透社官宣,美国环保署使用GREET评估可再生燃料和汽车温室气体标准,开发了一个在线程序,允许消费者根据所在地电力来源估算电动车的真实排放量,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则用该模型帮助评估是否符合该州的低碳燃料标准。IHS Markit研究显示,电动汽车的碳排放盈亏平衡点大约在15000到20000英里,具体取决于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