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号称要打败别克GL8,5月只卖出808台?大众MPV难成功?

2021年07月02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MPV车型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大众早在10多年前就引进国产了途安这款车型。不过大众始终没有一款定位更高的MPV车型,难以对别克GL8这位MPV市场的王者竞争。针对于这个尴尬的现状,上汽大众拿出了威然这款大尺寸的MPV车型,试图要从MPV市场分得一杯羹。

想要挑战GL8,威然似乎有很大机会成功,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车身尺寸,威然都是一流的水平。从品牌号召力来看,大众品牌的溢价能力比别克要高出不少;论三维尺寸,威然5346/1976/1781mm,3180mm的轴距长度也是要比GL8大了一圈。威然集两个爆款元素与一身,大家都觉得威然应该会卖得不错。然而事实就是,威然成为了大众为数不多的冷门车型。

在优势占尽的前提下,威然在5月份也只卖出了808台车。这样的销量数据,别说别克GL8这位MPV销量市场的王者了,就连上市多年的广汽本田奥德赛也能够卖出3000多台。那么规格这么高的威然为何会这么难卖出去?

过大的尺寸拒绝了家庭用户

威然超过5346的车身长度和1976mm车身宽度决定了威然很难吸引家庭用户的的属性,日常开一台这么大尺寸的车型在市区穿梭,带给驾驶员的心理压力得有多大。日常驾驶变个道、偶尔掉掉头,巨大的车身尺寸都会给你很强的存在感。

如果说日常驾驶还不太感觉到大尺寸的话,停车你也一样要面对大尺寸带来的附加属性。一般来说,我国标准的停车位尺寸为宽2.5m、长度为5.3m,威然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5.3m的标准长度。大众自家的B级车帕萨特的宽度为1836mm,威然足足宽出140mm,在标准车位下停一台威然,留出的车门开口也只有524mm,前排乘客上下车将会是威然车主首先要面对的棘手问题。

不合理的空间布局

若是光凭车身尺寸一点就判断出威然的车内空间有多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威然的空间布置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合理。选购一台MPV而不是一台7座SUV的目的很简单,就是MPV车型拥有更低的地台,上下车会比较方便,GL8的地台高度为390mm,威然的地板高度则是达到了440mm,足足高出5厘米。

如果说威然的第二排的表现还算值回票价的话,第三排的乘坐体验就要给出明确差评了,腿部空间与超过5.3米的车身长度并不相符,甚至要比奥德赛这种车身长度不到4.85米的MPV车型都要差些,想要正常坐下标准身材的男性乘客,还需要中排老板迁就迁就。威然这个第三排空间会将不少商务用户拒之门外,至少GL8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下7名乘客。

大众将大部分空间留到了后备箱,威然的后备箱纵深达到了750mm,相比以后备箱空间巨大著称的GL8还要更大一些,这也就解释了威然的第三排空间怎么这么小(以尺寸来说)。

同门SUV车型的加入

既然威然的空间表现并不算好,那么同为大众品牌的揽境和途昂看起来就要有诚意不少。这两款中大型SUV的空间表现并不会比威然差,甚至SUV在形象上也更为讨喜,大家对于这两款车型的接受度会比威然更高一些。

总结:对于一台MPV来说,大众威然的空间表现是不合格的,更何况这是一台车长超过5.3米的大尺寸MPV。威然的庞大的车身尺寸拒绝了家庭用户;并不宽敞的车内空间将商务用户拒之门外,是一款两头不到岸的产品。随着丰田塞纳、起亚嘉华这几款北美市场表现强势的MPV引进,也许808台的成绩已经是威然的巅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