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QB EVO数字化架构带来更多新鲜感!试驾全新上汽大众途昂家族

2021年07月02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提到中大型SUV的王者,就不得不提的是上汽大众途昂。作为一款车身尺寸达5米的中大型SUV车型,凭借出众的尺寸和空间,途昂自2017年上市至今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经过两次的年度改款,2021年途昂也迎来了中期大改款,这一次,上汽大众称其为全新途昂。的确,从MQB平台到全新MQB EVO数字化智能架构平台,上汽大众途昂这一次中期改款的力度不亚于换代。今天,书戈就带大家一同探究,全新中期改款的途昂带来了哪些不同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书戈试驾的车型不仅有全新途昂,全新的途昂X也一并进行了试驾。相比之下,两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架构和动力总成,除了外观部分的不同,其余部分都大同小异。因此,书戈全新途昂的为图示,重点讲述途昂的产品表现。

外观造型上,全新途昂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途昂X也延续了现款车型造型。不同的之处是,全新途昂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带设计,同时大灯采用上下远近光分体设计,而途昂X则采用一体式设计。此外,途昂和途昂X的前脸下部造型不同,途昂X更加运动。

当然两款车型最大的不同是途昂X采用了溜背设计,更显运动。途昂X的尺寸也稍短一些,途昂X的长宽高为4917*1989*1719mm,轴距为2980mm。

作为更加走量和主流的途昂,其车身尺寸要更大。全新中期改款的途昂长宽高则为5052*1989*1773mm,轴距同为2980mm。侧面上看,途昂标志性的突出后轮拱得到了保留,侧面腰线也十分伶俐。平直的窗线搭配修长的车身让其侧面视觉效果十分大气,整车也十分的高大威猛。21寸轮圈搭配265的宽胎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尾部造型上,途昂最大的变化是尾灯造型设计变化。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灯组内部的也采用了Y字型结构。

作为全新MQB EVO数字化智能架构打造的车型,途昂本次最大的变化来源于内饰和智能科技配置的提升。首先,途昂的内部采用了液晶仪表和触控液晶搭配设计,加上触摸式的方向盘按键,途昂以及途昂X的内饰科技感强化了很多。

在储物空间上,基于新平台打造的途昂在中控下部也做了镂空处理,能够放下不少大物件,相比现款车型储物空间有所提升。

首先是其搭载的10.2寸液晶仪表科技感很强,依旧大众的风格带来的是简约又清晰明了的界面展示。加上数字平台凸显主题的配色,途昂的液晶仪表功能多样的同时保持了很好的可视性,简约而科技。

其次则是其搭载的12寸悬浮中控大屏,其不但支持触控,同时反应速度和显示细腻程度都有所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其内置了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此外,其手机互联功能支持了无线苹果Car Play,这算是一个不错的提升。

屏幕下方的触摸带状区域则为音量控制,只需通过滑动即可调整音量。两侧则是双区恒温空调的温度调整。设计细节满分。

方向盘上,全新途昂采用了触控式按键模式,整体为钢琴烤漆面板样式,左右两侧集成了包含液晶仪表显示调整、方向盘加热、切换按键、音量调整、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按键。

在内饰的设计风格和配置上,全新途昂因为采用了数字化平台后科技感和智能网联能力大大提升,同时内饰的设计也更加凸显简约和时尚的风格。其不但在副驾驶前方和门板上设计了星空式的发光面板(途昂X为镭射线条式氛围灯),高配车型还配置了哈曼卡顿的音响。视觉、听觉在全新改款的途昂和途昂X上均有大幅度提升。

在中控下部,途昂也采用了与高尔夫相同的电子换挡机构,同时上部为方形的引擎启动按键,下部则是电子刹车和Auto Hold以及驾驶模式和四驱模式(高配车型)的选择按钮。整体设计简约清晰,功能使用一目了然,上手没有难度。

作为一辆7座车型,途昂后排和第三排皆提供了空调出风口。第二胎采用了独立空调设计,不但提供自动空调,高配车型还提供座椅加热配置。配置水平相当之高。

而在空间上,身高180cm的书戈在5座状态下坐进后排完全可以跷起二郎腿,并且腿部空间十分充裕。而在第三排启用的情况下,书戈在坐到第三排发现,途昂的第三排座椅相比普通的中型7座车型坐垫更高、更软,腿部空间也更大,实际上,书戈认为在7座SUV车型中,途昂算是表现非常好的一类车型,直逼部分MPV车型的空间表现。

接下来讲讲动态。在动力上,新款途昂/途昂X搭载高低功率的EA888 2.0T发动机,本次试驾的是380TSI四驱车型,也就是高功率2.0T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变速箱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

在动力输出的表现上,途昂以及途昂X都有着轻盈的低速和起步动力表现,动力输出对油门踏板的深浅执行很到位,变速箱也足够积极,起步没有拖沓和窜动,整体表现平稳且线性,在中后段,其动力不算强,但维持油门后能够带来线性、持续的加速能力,对于这么一辆超2吨多的车型,其动力表现不算好但也不差。

在底盘表现上,全新途昂和途昂X带来让人很惊喜的变化。虽依旧是大众底盘的标志性精致且韧劲的特点,但全新途昂家族的底盘更显韧劲和质感,无论是破碎路面还是起伏路面,其底盘的化解都十分从容,车身不会有多余的侧摆和多余的上下余震,加上韧劲十足的悬架,即使在速度较快的时候通过坑洼路面,驾乘者依旧能感受到自信和舒适。

书戈认为,这样的底盘和悬架实际上非常适合自驾游,对于路面的适应性非常强。加上其高配所搭载的4驱配置,让其具备了在国道和破碎路面快速通行的能力,且丝毫不担心会损伤底盘和轮胎。

当然,上汽大众对于途昂的期许远不止就止步于普通的越野路面。本次试驾,上汽大众给出的主题是“强者驭沙”,那么对于这么一辆城市SUV,途昂/途昂X真能在沙漠里开吗?

书戈认为,在成熟的沙漠驾驶技能基础之上,降低胎压,打开运动模式(更利于前后均匀分配动力)时,途昂也完全能够在沙漠中驰骋。这不但体现出其强大的四驱控制模式,同时也体现出其车身刚性、抗扭性能的强悍。

加上足够的功率以及扭矩,短时间的沙漠冲沙对于途昂来讲没有困难。当然,其双离合变速箱的天性也注定了在长时间和高强度的情况下会出现过热,不过只要不是质量问题,硬件的固有天性可以得到谅解。

划重点·消费建议

在30-40万级的7座中大型SUV里,书戈认为上汽大众途昂/途昂X一定是一个强有力的选手,无论是颜值还是尺寸,途昂都很强大。加上中期改款后在数字智能化平台上加入了更多科技和智能化配置,途昂正在从一个“蛮子”变成既聪明又灵活的“蛮子”。如果你需要一辆大7座,又爱玩儿且经常会自驾游,在30-40万预算里,途昂的确是不应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