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季选车】基本不花钱,10万以内纯电动车代步神器

2021年07月02日 16: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10万元内其实是很多人选择代步车最常见的价位,压力不大,足够使用。但是这个价位大家基本都会考虑燃油车,要么是飞度、polo这种小型车,要么就是长安吉利一些国产的SUV,但是如果您99%的使用场景是日常代步,那么一台1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绝对让你有意想不到的使用感受,其中体现得最为明显的,就是基本不花钱。

今天就给大家一款10万元以内的代步神器。废话不多说,毕业季选车正式开始

作为一家“跟关注女性”的车企,长城欧拉在好猫的爆火之后顺势推出了更多的车型,其中欧拉黑猫的价格区间仅仅为6.98-10.28万元。欧拉黑猫在去年年中上市,2020年的总销量接近5万台,去年12月份单月破万,在某种意义上这台车已经成功了。

那么它有怎样的实力受到市场的认可呢?

首先当然是外形,虽然欧拉闪电猫、朋克猫的造型争议很大,但是至少在欧拉黑猫和欧拉好猫上,外观的设计原创度还是挺高的,整体的风格有些复古,车身比较小巧,加上全封闭的车头设计,让它看起来像一台玩具车,萌萌的,在路上的回头率不错。

特别说明,欧拉黑猫的外形确实get到了女性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层面同样如此,虽然用料没有多么好,但是设计上还是比较有自己的风格,不过简洁的内饰设计侧面说明了功能性可能稍微弱一些,没有那么多按钮和功能。

10万以内我们完全可以买到售价8.48万元的长续航版,它的NEDC续航里程为405公里,日常通勤的话可能一周充一次电,而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公共充电桩系统越来越完善,补能的均价也只在1元/度左右,所以这台车36度的电池只需要不到40元就能充满,而实际续航也能达到350公里左右,这意味着即使你一年跑1.5万公里,你的电费也不会超过2000——平均每月不到200,再加上每月300的停车费(二线城市)、每月200的保险费用,你的养车费用每月仅700元左右,而同价位的燃油车油费就需要700/月,保养的费用一年也需要1500元左右,再加上停车费保险费用,平均每月的养车费用在1500元左右。电动车相比燃油车使用费用减少了一半以上,而这对一名刚刚毕业,可能工资在三五千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差距可是非常大的。

同时,这台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61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峰值扭矩为130牛米,但是得益于本身车辆只有1000公斤左右,再加上电动机的出力特性比发动机来得更为直接,所以这台车在动力感受并不弱,除了极速只有100km/h左右,在日常中低速度行驶时的加速能力、起步感受都还挺不错的。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一台动力不错,设计出色、同时续航里程够用的电动车其实是十分适合作为上下班通勤代步车的,更重要的是,和燃油车相比在用车成本方面有足够明显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