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本田飞度更省?东风本田LIFE用车成本调查

2021年07月02日 16:2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东风本田LIFE是东风本田最新推出的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小车,和广汽本田的飞度作为同平台的双子星。那么既然主打年轻市场,就一定需要考虑后续的用车成本问题。毕竟年轻人开销大,收入也相对少一些,买车过程中会认真考虑后续的用车成本问题是非常常见的事情。那么,购买一台东风本田LIFE之后,在用车过程中的开销大概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东风本田LIFE全系只有一种动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1匹,配置之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舒适性功能上,这里,我们选择关注度最高的入门车型2021款 1.5L CVT SPORT心动版来作为参考对象,从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三个方面来综合看一下LIFE的用车成本到底怎么样。

邮费:

东风本田LIFE官方给出的工信部油耗为5.6L/100km,根据我们实际测试得出的实际油耗大概为7.2L/100km,东风本田的用车手册介绍这款车可以添加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价格为6.91元/L。我们按照一年用车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东风本田LIFE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9950元,平摊到每个月为829元,的确非常具有燃油经济性。

保养费用:

根据东风本田的品牌惯例,东风本田LIFE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一保,其中每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10000公里则需更换机油及机滤,和大部分东风本田车型一样,东风本田LIFE在20000公里时需进行包含空调滤清器及空气滤清器更换在内的大保养,同时,每30000公里需更换一次刹车油,40000公里则需更换变速箱油。其中仅更换机油价格为344元,需更换机油及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为443元,大保养费用为624元,30000公里与40000公里保养费用分别为733元与962元,60000公里时则为914元。

我们将三年60000公里作为一个用车周期,除去首保免费,东风本田LIFE三年保养所需要的总费用为5839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1946元,平摊到每次保养则为486元,这个费用还是挺便宜的,也的确很符合LIFE这台车的市场定位。

另外,在使用全合成机油的情况下,机油更换周期被延长到10000公里更换一次,一次添加机油的机油成本为400元,整体保养费用在600元左右,比按照官方要求的半合成机油保养方式还会再便宜一些。

保险费用:

东风本田LIFE这台车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保险费用开支为3410元,并且考虑到在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开始购买保险会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三年保险费用的总体开支为8525元,平摊到一年为2841元,再加上车船使用税为3201元。

总结:

综合油费,保养及保险费用来看,东风本田LIFE这款车在不考虑其他软性用车成本的情况下,一年的使用成本为15097元,这里我们还是按照官方推荐的保养方式来进行计算,平均一个月的用车成本则为1258元,还是一个比较便宜的用车成本,也很符合东风本田LIFE的定位,和兄弟家的本田飞度差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