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给沃尔沃安排了个新身份,比ABB更激进,转型新势力?

2021年07月02日 16:34: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以为沃尔沃推出RECHARGE系列,还会保留原来的燃油产品线。毕竟还有极星帮着撑起新能源场面不是么?可能是近两年BBA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太迅猛了,吉利也不得不再次针对局势,重新部署沃尔沃。毕竟沃尔沃的定位,会影响到集团的整个发展。而沃尔沃本身产品线就没有BBA丰富,想要稳固二线豪华的地位,就不得不在新能源方面,做出调整。

只是没想到沃尔沃这么激进,直接决定到2030年变成纯电品牌,把自己搞成了个新势力。

沃尔沃想怎么搞?

电气化时代,给了车企更多的发展空间。生产制造变成了其中相对重要的一环,那剩下的还有什么?软件体验。这也是这么多年来,即便是加入了互联网系统,车载娱乐系统仍旧停留在听音的阶段。因为过分依赖供应商,从而忽视了用户需求。

借鉴特斯拉的成功模式,让操作简化,让体验无感化。特斯拉为人津津乐道的原因,就是将繁复的操作简化。特斯拉创新的减法,让开车成了一件非常简单惬意的事情。从自动驾驶到操作逻辑,都非常舒适。

沃尔沃做车有种北欧的刻板,这或许也是瑞典制造的最大问题。难以得到全球用户的认可。所以体验是重中之重。也就是说沃尔沃想对车机和逻辑层面下大功夫。

另外一点就是加强自动驾驶权重,沃尔沃的自动驾驶也很厉害,只是现在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做出了更完善的自动驾驶体验,对于沃尔沃来讲,优势光环被削弱。所以沃尔沃的第二个重点是加强激光雷达的应用,LiDAR是主攻方向。但是这又将于特斯拉走出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特斯拉认为过多的传感器,会影响处理器做出判断。大量冗余重复的信息,反而会影响判断。

沃尔沃这波操作属实有点激进,但也是不错的尝试。毕竟电气化背景下总要有些敢于尝试的企业尝鲜。你觉得沃尔沃这样的决定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弊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