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苦苦鏖战,2021上半年销量再翻翻

2021年07月02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隔壁老张

日前,红旗官方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销量,1-6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14.5万台,同比增长107%。

红旗没有公布6月份具体销量,不过考虑到前5月红旗销量为11.8万台,那么可以轻松推算红旗6月份销量为2.7万台,环比继续增长,相比去年同期的1.54万台,净增超过1万台。

红旗也没有公布6月份具体车型的销量,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根据1-5月份单车成绩进行一个推断,尤其是6月份销量和5月份差距不大,单车型销量不会有太大差距。

目前红旗品牌第一主力为红旗HS5,这款中型SUV借助豪华大气的外形和舒适高级的配置横扫市场,上半年销量轻松超过6万台,也成为自主高端SUV销量最高的车型,5月份红旗HS5的销量超过1.3万台,预计6月份销量会和5月份持平或者微增。

红旗H5红旗目前定位最低的车型,也是销量最高的轿车,过去的几年,红旗H5一直是红旗销量支柱。2021年上半年,红旗H5累计销量超过4万台,其中5月份销量超过7000台,预计6月份销量超过8000台。红旗H5的优势在于空间宽阔,外形漂亮,以及非常不贵的价格,官方采购也是红旗H5的销量主力。

红旗H9是红旗主流车型中的旗舰,有着气势磅礴的外形和豪华高级的内饰,作为一款次新车,红旗H9有着劳斯的气场,最低指导价不过30万元,属于性价比最高的豪车,目前月销量稳定在2000+,正在向着更高的层级冲刺。

此外,红旗在新能源市场还有E-HS3和E-HS9两款产品,目前更多是体现市场存在,并不能贡献太多销量。

简单分析,2021年上半年,红旗销量确实非常不错,同比翻翻的成绩在主流车企中排名第一,不过上半年14.5万台的销量,距离红旗年初提出的40万台销量目标还有不小差距。按照目前进度,下半年红旗至少需要完成25.5万台销量,平均每月销量需要超过4万台,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所幸,红旗终端渠道在不断拓展,目前全国红旗体验中心数量已增至337家。2021上半年,客流同比提升86.7%,这给红旗提供了更大的销售源泉。红旗下半年销量的最大依靠,应该是全新红旗H7红旗H7定位20万至30万的黄金区间,介于红旗H5红旗H9之间,本来应该是销量担当,可惜现款车型过于老化,销量仅仅有三位数,下半年如果红旗H7及时上市,必然成为红旗销量增长的重要推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