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赋能+电池优势 四个轮子的华晨新日也有广阔天地?

2021年07月02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新日电摩的宣传中有这样一段话:广阔天地任我驰骋。

新日在电动自行车和电摩行业,小有名气,主要竞争力来自电池的长续航,然而新日已经不满足在浅水里扑腾,要将两个轮子换成四个轮子,与华晨合作的华晨新日纯电汽车在6月份上市销售。

新上市汽车有两款,i03和i03A,售价7.58万元和7.68万元,从电摩进入纯电微型车领域,华晨新日能有啥优势,我们边看边聊。

首先从外观上看,华晨与新日合作推出的纯电微型汽车,使用的是新日电摩和电动自行车同款车标,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这个车标过于陌生,虽然背后有老牌车企华晨赋能,但似乎也并不能给华晨新日的品牌带来多大的提升,华晨的境遇比较尴尬,作为一家末路的传统车企,恐怕无法在技术与销售渠道上给予华晨新日太多的助力,而在陌生的市场中闯荡,需要的是知名度和产品力,作为行业内的全新品牌,知名度无从谈起,只能依靠产品力。

再说说产品力问题。

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是3288/1670/1654mm,轴距2185mm,与微型车顶流宏光MINI EV相比,这个尺寸还很有优势,但问题是宏光MINI EV的售价要远低于华晨新日,两个品牌的车型就不在同一竞争领域,华晨新日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奇瑞小蚂蚁、领跑03和欧拉白猫等车型,与这些车型相比,华晨新日的两款车型,在价格和车辆空间上,又不具备任何的优势可言,而且品牌知名度也无法与对手相比。

那车辆的设计,华晨新日是不是有独到之处,在老鬼看来,也不过了说得过去而已,i03和i03A采用的是两款不同风格的设计,i03前脸风格复古,前大灯与下方的雾灯都采用圆形的设计,前脸格栅造型使用黑化处理,侧面单门的设计相对简洁,车辆整体呈现可爱风格。

而i03A前脸是封闭式格栅,车标位置有突出造型设计,两侧大灯为分体式,看起来像是眼眉和眼睛,新潮个性。

在车尾部分,i03使用圆形尾灯,保持复古设计风格,i03A则是贯穿式尾灯,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

以老鬼的观点,i03和i03A是应该叫做男生和女生版,i03造型可爱,更适合作为小女生座驾,i03A个性时尚,更适合小鲜肉代步。

在内饰中,空调与气囊是标配的,如果不和宏光MINI EV入门款比较,这样的配置也是常态,其它同品车型也都具备,中控部分,使用了一款横置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科技性算不上先进,但起码能跟得上潮流。

动力部分,支持快充的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410公里,这个续航里程在纯电微型车领域算是佼佼者。

综合比较,华晨新日的这两款纯电微型车,在车身设计与内饰布局(2+2座)方面,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电池具备一定的优势,续航里程值得称赞。

但从品牌知名度,以及销售渠道方面,与奇瑞五菱长城甚至是领跑都无法相提并论,价格也相对较高,根据这些,老鬼分析,这两款车型在纯电微型汽车领域中,并不会掀起多大的风浪,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很可能就被淹没在如海的车型当中。

所以,华晨赋能+电池优势,也很难让四个轮子的华晨新日,在纯电微型车领域内再有广阔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