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6月守擂失败,告别“第一梯队”

2021年07月02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6月份的哪吒汽车,颇有几分闹海的风采,在理想ONE即将改款交付量疲惫之际,成功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6月22日的哪吒用户日也让市场再次听到哪吒的呼声。如今网络上种种宣传都暗示着哪吒这是要起飞的前奏,其实这有些想当然了,哪吒目前确实稳中有进,也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和第一梯队的蔚小理相比,无论是在品牌号召力亦或市场形象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虽然已经进入第一梯队,但要想守擂成功,几乎不可能。

哪吒汽车在6月份销量再创新高,达到5138辆,同比增长536%,环比上个月4508辆增长13%,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排在造车新势力6月销榜第四名。同时借着6月的东风,哪吒在1-6月份上半场的累计销量也突破2万大关,达到21104辆,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表现也算是比较亮眼。可凭此成绩显然无法让哪吒在6月份守擂成功,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身份还没捂热,就被理想ONE以7713辆的交付量强势击退。

为延续销量持续增长的态势,早日扎根第一梯队。哪吒在这段时间相继推出哪吒U Pro公务版、哪吒V定制版等车型,并还针对具备换电技术的哪吒U进行了申报,但这些产品在产品力上并没有较大突破,也很难让哪吒再上一台阶,即便是牵手360造车,这一事实也很难会改变。

究其原因,哪吒的发展和生存太过依赖B端出行市场,并且C端市场也主要是面向政府公用车采购,如山东、山西、江西等多省公务用车采购名单中都有哪吒身影,真正面向私人用户的销量很少。然而随着B端市场趋于饱和,哪吒未来的发展也必然会受到制约,远的不说,曾和哪吒汽车签署采购协议的番茄出行、巴哥出行等平台,近期都未能如约完成采购订单量。

此外,哪吒的品牌形象过于低廉,也不利于其后期的发展。早期受限于技术、产品力及品牌等多种因素,哪吒选择了低端市场路线,短期来看,确实盘活了哪吒,起售价5.99万起的哪吒V成为哪吒的销量担当,但这也堵死了哪吒向上发展的路子,代表着哪吒“门脸”的哪吒U,即便是经过了脱胎换骨般的蜕变,其销量也毫无起色,始终在千辆之间徘徊。

最后:哪吒汽车看似顺风顺水,实则如覆薄冰,过度依赖B端出行平台,品牌形象过于低端本就已经限制了哪吒未来的发展,如今哪吒在未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之前,却急于和其他造车新势力在销量上挣个高下,意义并不大。退一步说,即便是哪吒凭借着B端出行市场的大额订单输出,取得可位居第一梯队的销量数据,估计消费者也不会认可这种缺乏“含金量”的夺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