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对理想ONE说:你赢不了的,我背后有人

2021年07月02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之前就很喜欢领克这个品牌,几乎差点儿就成了领克01车主。

但当时我遇到的问题是,"01"实在是有些小了,对于家中人口众多的我来说,确实有些局促。

这次领克09终于要来了,它值得我们等待吗?我说的不算,所以我找来了理想ONE,与它对比,看看这辆领克09究竟怎么样。

至于,为什么会选理想ONE作为对手,这主要还是因为目前理想ONE是中大型SUV当中销量最高的,不找它找谁?

领克09不太领克,但理想还是那个理想

其实,领克09和之前的"领克"还是有些不同的。也许是身为旗舰需要一些稳重,所以,竖条进气格栅出现了,确实让它在运动的基调中增加了一些稳重。但更多的还是配置的堆砌:矩阵式LED大灯带随动转向功能,前摄像头的出现代表它一定会有360°全景影像和各种驾驶辅助系统,据说在特定情况下还具备L3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还有可以给好评的隐藏式门把手和四出排气。

当然,领克09最醒目的是,它的尺寸达到了5042/1977/1780mm,配合21英寸轮圈,视觉效果就一个字:"真XXX大"。

什么?你说对数字没概念?那总见过理想ONE吧?等会给你看理想ONE的数据就懂了。

因为,理想ONE令人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它那个头了,而在这个2021年,理想ONE的个头又长了10mm,变成了5030*1960*1760mm,轴距2935mm,但它仍没有比过领克09。比起之前,中期改款的理想ONE还增加了倒车车侧预警,以及转向辅助灯。我相信,比起这些细节上的改变,大家应该早就发现了它最显著的变化——售价"提升"了1万元。

6屏对抗三联屏,还是屏大更吸睛

关于内饰,我以为领克09还是那一套家族化设计,其实它也确实没让我失望,只不过,多了这个6联屏:12+6英寸中控屏、12.8英寸全彩HUD、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两个1.4英寸旋钮屏幕。看似就这么点提升,却轻松的把领克09的科技感与旗下其它车型拉开了差距。据说内饰拥有黑白棕三种颜色搭配,并使用了双屏配色,还有19处氛围灯、三款内置香氛系统和14BOSE音响……除了喇叭可能稍微少了点,其它的都挺好。

在空间和座椅方面,领克09还使用了Monaco NAPPA座椅及航空头枕;后排拥有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除此之外,2+2+2座椅布局和宽大的车身,让第二排有超2拳的腿部空间和1拳左右头部空间(体验者身高180cm),第三排最多有1拳的头腿空间,同时在三排开启时,后备厢有一定的储物空间,并可以用电动按钮控制座椅放倒。

关于理想ONE在内饰方面的提升,我们可以用"肉眼不可见"来形容。是的,在设计上没有任何变化,虽然理想ONE的多屏设计至今仍然比较有科技感,但看到这里你一定会有许多问号,外观微调,内饰不变,这"1万元"究竟花哪去了?

首先,理想ONE的前后排座椅都增加了座椅按摩功能,这是对照配置表才能找到的。然后……Emmm,就没有了……而在空间方面,理想ONE也没有明显变化,第二排仍保持腿部空间2拳,头部空间4指的水平,第三排最多有头部3指、腿部4指的空间,后备厢与乘坐空间与领克09比较接近。

实际上,理想ONE这1万元的升级主要在车机与驾驶辅助系统上,它搭载了地平线征程3芯片,使其在AI性能方面提升了12倍,并且在L2级辅助驾驶的基础上,实现了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简单来说,车机方面理想ONE的人机交互更为顺畅,而在驾驶辅助层面也能像领克09一样,实现在"特定情况下具备L3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

能耗增程有优势,动力还得看T8

领克09将提供2.0T+8AT 48V轻混,2.0T+8AT PHEV插电混动,2.0T HEV混动三套动力系统,并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有一点很值得说,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领克09在后悬架上也使用了叶片弹簧,与沃尔沃XC90基本保持一致……不如直接念身份证号码吧,"领克XC90"?

而理想ONE也悄悄的把动力进行了微调,最大功率增加了5kW达到了245kW,但最大扭矩降低了75N·m变成了455N·m,零百加速成绩维持6.5秒不变,但NEDC纯电续航里程却提高了8km。另外,理想ONE的油箱也增加10升容积,这也一定程度的增加了续航。

总结:

本来理想ONE在这个级别确实没啥对手,价格有优势,新能源车企的优秀车机和领先的驾驶辅助系统……但最近,包括岚图FREE在内的众多车型似乎都瞄准了这一价位,这里面,当然也包括这辆领克09。虽然还没有具体的价格信息,但我预计领克09的顶配车型应该就在35万左右,而沃尔沃的技术背书和良好的性能(参考沃尔沃XC90,最快5.8s),或将成为它与理想ONE之间的"胜负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