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势杀入7万级纯电SUV市场,元Pro种草能力一流!

2021年07月02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新能源车产销已过百万,近年来比亚迪新车的一举一动,更是备受关注。近日,元Pro加推三款新车,补贴后售价为7.98-9.98万元,这直接拉近了广大消费者与高品质纯电动SUV的距离,平民新能源车的普及也更进一步。

入门车型的表现,往往能体现一个品牌的诚意和用心程度,有些消费者或许以为,价格门槛不高、并且是入门级纯电SUV的元Pro,估计有这样那样的短板。

但事实证明,这部分人多虑了,元Pro恰恰颠覆了大家对于入门车型的固有印象,掏腰包的消费者,只会说声“真香”!不信?我们马上来分析分析元Pro有多强。

颜值,从不妥协

比亚迪车型的设计,是消费者最无需担心的一个点,即便价格实惠的元Pro也一样。元Pro采用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做工细腻的镀铬饰条与篆体“元”LOGO搭配,更显精致大气;元Pro尺寸虽紧凑,但车身比例拿捏到位,整体时尚且有范儿,对于小型SUV而言,它的都市潮流风颇显气质。

内饰部分,元Pro的简洁风格也在意料之中,方向盘、8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档杆的设计相得益彰,精致感和功能性都没丢下,相信即便是挑剔的小姐姐也会对它好感倍增。当然,元Pro还增加了“山脉灰”外观颜色和“流水棕”内饰配色,喜欢尝鲜的消费者可以试试。

好开的纯电SUV万里挑一

好看的纯电SUV有不少,但灵活好开的纯电SUV真不多,而元Pro没辜负大家的期望,也没因为是入门产品就把驾驶乐趣直接舍弃,它和那些“不走心”的7万级纯电SUV,不是一类!

首先是动力方面,元Pro搭载高效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10N?m,这数据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满足日常需求绰绰有余了。另外,纯电动汽车的加速特性大家是了解的,电机一瞬间的大扭矩输出,可以给到明显的推背感,并且加速过程安静、平顺。

因为元Pro身型紧凑,动力又随传随到,所以在城市道路行车时有着巨大优势,灵活的驾控对女性车主十分友好。

对于纯电动车型,续航是消费者关注的一大重点,元Pro续航里程可达401km,以城市上班一族为例,如果按一天通勤里程为40-50km来算,那么元Pro可以实现一周一充,免去了里程焦虑。

此外,元Pro可实现30分钟极速快充,即便有时需要长途出行,快充也会在短时间内让车辆恢复“元气”,可谓方便快捷。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这里的“五脏俱全”,指的当然是元Pro的丰富配置,不到10万元的纯电SUV就不配拥有丰富配置?这显然不是比亚迪车型的作风!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元Pro搭载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驾控方面可以说是有着多架“僚机”。而元Pro的全息透明影像系统、6个驻车雷达,又能为女性车主提供帮助,尤其在狭小阴暗的环境下,可将挪车、倒车的难度降到最小。

车厢智能配置方面就更无需多说了,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已成为比亚迪车型的标志之一,它在元Pro上也没有缺席,在匹配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后,玩游戏、刷抖音不在话下;

智能云服务、手机NFC车钥匙、以及VTOL移动电站,都能提升元Pro用车时的便捷性和趣味性。

举个例子,元Pro的VTOL移动电站功能,可提供220V稳定电源,去到野外怎么玩,不用再教你了吧?

身形可以不大,但一定要够“硬”

若是五年前,大家对于小型SUV的安全性一定嗤之以鼻,更别说纯电动版本了,但今天,对于起售价不到8万元的元Pro安全性,比亚迪同样无比上心。

与纯燃油车型不一样,电动车搭载的电池组会增加车辆的安全隐患,但关于电池安全,比亚迪刀片电池已经让问题迎刃而解,毕竟刀片电池已通过针刺、碾压、高温等试验,安全性为行业一流。而元Pro,正标配了刀片电池以及第三代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电池安全不再是买车顾虑。

除电池外,元Pro本身也够“硬”,它采用了高强度前后防撞梁、8安全气囊、SRS防护系统、高压断电+漏电+短路+过流四层保护,旨在打造5星安全座驾,在安全性方面毫不妥协。

对于元Pro这个级别的纯电动SUV,“开起来没安全感”的说法是时候改一改了,而对于同价位竞品来说,元Pro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降维打击!品质与诚意齐头并进

纵观整个纯电动SUV市场,能做到像元Pro这样品质不变、价格更香的车型,试问又有多少?以不到10万元的价格享受到12-13万元的产品力,这“种草”能力难道不是数一数二?并且现在下单,还可享受五重元气好礼,让用户买得爽、用得更爽。

元Pro除了有品质、有诚意之外,也引领了整个小型纯电动SUV领域的发展,以往那些小型纯电动SUV不好看、不安全、配置低、续航短、动力弱等印象,是时候烟消云散了。最后,比亚迪也给市场传达了一个理念——只要用心,入门级车型一样可以很出彩、一样可以让消费者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