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换家族式前脸,小鹏G3不到三年即改款

2021年07月02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距离小鹏G3上市仅仅两年半的时间,小鹏便发布了其中期改款车型,并将新车命名为G3i。

2018年12月,小鹏G3正式上市。而到了2021年的夏天,这款纯电动紧凑型SUV便发布了中期改款车型的官图,同时改款后的名字也发生了变化,即小鹏G3i。据悉,这款车将在7月9日正式上市。届时,距离小鹏G3的初次上市还不到3年的时间。这明显短于其他车型改款的时间,以目前最畅销的紧凑型SUV为例,现款东风本田CR-V自2017年7月上市以来还没有曝出国内任何关于中期改款的消息。

而仅仅间隔两年多的中期改款并不意味着G3i的变化只是“小打小闹”。光是新车在前脸部分的优化就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堪比换代般焕然一新。或许正是小鹏P7所采用的X Robot Face的大获成功,让小鹏尝到了甜头。于是,在接下来的P5车型上,小鹏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而这也让旗下的小鹏“G3”显得有些特立独行。所以,我们看到了小鹏G3i的车头向着家族式前脸的转变。

相比于小鹏P5,G3i的前脸与小鹏P7更为接近。于是,灵感来源于未来战警的车头被引入到了这台SUV身上。甚至是左右各三条短线加中间一条长线的LED贯穿式灯带都与小鹏P7保持一致。而小鹏G3i的点睛之笔在于下灯组的下沿,小鹏又安排了一条LED灯带,使得车头的“X”造型更加明显。相比于小鹏G3褒贬不一的车头设计,G3i简洁、舒展的线条要更令人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那极具仪式感的个性化灯语也会伴随着全新的车灯造型一同奉上。

以往的中期改款车型往往会忽略车身侧面的优化,一般只会对轮毂进行重新设计。而小鹏G3i则不止于此。车门全部换装了隐藏式门把手,这一目前电动车上的主流设计终于不再缺席。不过,相比正面和侧面的变化,小鹏G3i的外形设计师对于的尾部的优化就显得“偷懒”了。只是对后保险杠进行了小幅的修饰,增加了与车身同色的部分的面积并调整了反光板的方向。因此,只把X Robot Face设计应用到前脸也使得小鹏G3i的首尾设计不能呼应。

车内的造型设计同样保留了小鹏G3的样子,小鹏P7的双联屏仪表并没有跟随车灯一起加持到G3i的身上。不过为了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小鹏为G3i打造了蓝白撞色内饰风格。相比于目前太多新能源车企采用的中央一块大屏的设计,仅仅配色的变依旧不足以让小鹏G3i具备更显著的设计感。然而,相比于内饰颜色的变化,外观涂装的丰富则要更加吸引人,比如照片中青色搭配白色车顶的设计。

与此同时,小鹏G3的名字后方多出的字母“i”绝不仅仅代表了外观和内饰的变化,智能化的升级同样是小鹏G3在此次改款的重点。中央的15.6英寸屏幕采用的是Xmart OS 2.0操作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在语音识别和语音指令方面,G3i达到了和小鹏P7一致的水平。驾驶辅助方面相比G3则没有升级,依旧是XPILOT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写在最后

作为小鹏的首款量产车型,为了支撑起小鹏早期的销量,G3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伴随着去年4月小鹏P7的上市,G3和P7的双车争辉也让小鹏不断刷新着自己曾经创下的辉煌成绩。根据小鹏官方公布的数据,小鹏汽车6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6565台,同比增长了617%。而今年上半年所交出的30783辆交付量成绩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不过这在辉煌的成绩背后,却是G3和P7两款车销量的巨大差异。进入2021年以来,小鹏P7只有在2月的销量略低于G3,其余的几个月的销量则是P7明显高于G3。以今年5月的销量成绩为例,小鹏P7的销量占比达到了63.88%,而小鹏G3只有36.12%。与此同时,还有其它品牌对手带来的压力。在小鹏G3问世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涌现了不少定价在15-20万价格区间的纯电动车,这其中也包括了秦PLUS EV,广汽埃安AION S、欧拉好猫等竞争力十足的车型。所以,小鹏G3仅仅时隔两年多便改款也是保持竞争力更好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