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季选车】毕业工作买车代步,月入4500买什么车好?

2021年07月02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经常会看到这样的问题,手上存款并不多,同时收入水准在5000左右的购车需求,我相信这也是很多人面临的购车问题,今天叫兽就给大家来答疑解惑了。

首先,是选择全款还是贷款,这个一方面取决于自己有没有存款,另外一方面取决于自己想要买什么价位的车型。但是如果按照存款5万、月入5000左右的这个水准,叫兽更加推荐各位全款或者高首付比例买车,毕竟一台常规的10万左右车型,养车的费用也会在每月1200元左右,已经占到工资水准的四分之一了。有的朋友可能对养车没有概念,除去比较直观的油费之外,还有每年的保险费用、常规的保养费用、停车费用以及隐形的违章费用,这些费用心里都要有数。同时如果不能全款还要考虑贷款的费用,一个月大几百也出去了,如果你要租房,那么工资可就捉襟见肘了。

而10万元以内,最好贴近5万元的车型其实也是有一些可以选择的。

这个价位最有性价比的车型当然是自主品牌了,在5万这个价位,如果你不用考虑后排,那么小型的新能源车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卖的比较好的当然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五菱宏光mini EV,提示:最好选择170km续航的版本。而稍微贵一点的,奇瑞小蚂蚁也是这个级别的老牌选手了,优点是外形好看,续航长很多,达到了301/408km,安全配置更多一点,但是价格也来到了5.99-8.39万元。这两款车非常适合平常上下班通勤使用,周末的郊区短途自驾也没问题。但是如果充电不方便那就可以考虑燃油车。

10万内的燃油车,我首推的是吉利帝豪,首先这台车足够便宜,你能想象这台紧凑级轿车有多便宜吗?官方指导价为6.28-9.18万元,但是目前终端有着大幅的优惠,最低配车型的起售价甚至只要4.28万元,而顶配车型的优惠幅度达到3.46万元,也就是仅仅5.97万元可以入手顶配车型。

同时,这台车的空间、外形其实都还不错,特别是外形,是看不出这台车仅仅只要5万元左右的价格的。而内饰部分也会比合资品牌的入门级紧凑级车要强。这台车的短板就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肉了一点,同时燃油经济性也一般般。但是,在如此大幅优惠的情况下,我觉得可能没有短板。毕竟5万元你能买到一台还算知名品牌的紧凑级轿车,基本没啥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