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箱增大15L,价格提升1000块,星途揽月长续航版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02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尽管自主品牌经常包揽国内SUV销量榜的前三甲,但是主打性价比导致价格一直以中低端为主,很少有自主品牌能将价格定位在20万元及以上。

所以近日正式上线的新款星途揽月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那么,这款主要针对390T车型进行升级的长续航版究竟改进了哪些地方?和另一款20万级中大型SUV长安CS95相比又孰强孰弱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方面,我更偏爱星途揽月贯穿式的LED头灯,不仅具有科幻气息,还显得十分大气。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镂空,立体感十足。

相比之下,长安CS95稍显魁梧,车身线条比较平直,科技感欠缺,尤其是前脸,看起来非常狭窄,不大气。我还是更喜欢星途揽月的外观。

尺寸方面,“比空间没输过”的长安CS95这次遇到了对手,新款星途揽月长宽高分别为 4970/1940/1795mm,轴距为 2900mm,全面包围了长安CS95,也是目前奇瑞家族车身尺寸最大的一款车型。

星途揽月在中大型SUV里尺寸都算是占优的,作为一款七座SUV,星途揽月的第二排空间相当宽敞,而且还是真皮材质。

星途揽月空间

内饰上,星途揽月采用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变速箱挡把为电子拨杆设计。

两款车的内饰造型都属于无功无过的那种,我还是更青睐长安CS95,它的方向盘握感更饱满细腻,仪表的科技感也比星途揽月要强上不少。

星途揽月内饰

长安CS95内饰

动力方面,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理所应当装上了奇瑞最新第三代F4J20发动机,最大扭矩能达到390牛·米,最大功率254马力。

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星途揽月动力很强,但油耗却不是很高,综合油耗在8-10L左右。

这次虽然打着长续航的旗号,但其实只是将油箱增大了15L,从50L提升到65L,价格增加了整整1000元,而配置外观都没有改动,仅仅只有油箱增大,个人觉得看起来这次的升级诚意并不足,有种“赶鸭子上架”的味道。

毕竟星途揽月本身销量就一般,导致保值程度也并不理想,如果改款没有特别大的亮点的话,想要靠着“长续航”这种噱头提升知名度,可谓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